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博创科技:中报符合预期,有源器件发力助力业绩增长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田明华 2017-08-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7年半年报,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83亿元,同比增长21.78%;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42亿元,同比增长31.29%。业绩处于前期预告区间内,符合预期。

DWDM需求下滑,有源器件放量贡献业绩

无源器件方面,国内电信市场需求放缓,DWDM 需求下滑,PLC 光分路器需求平稳,总体无源器件收入同比下降22%,毛利率降低了4 个百分点。有源器件方面,北美数据中心建设保持高速增长,100G 光模块需求持续扩大,公司继续推进与Kaiam 合作,100G ROSA 形成规模量产,有源器件收入同比大幅增长368%,毛利率提升了8 个百分点,有源收入占比进一步提升至43%。公司继续加大研发投入力度,研发费用同比提升35%。

DWDM需求有望回升,高速光模块需求持续旺盛

流量爆发式增长驱动光传输网络扩容、大型数据中心蓬勃发展,全球光器件市场持续高景气。上半年受国内运营商资本开支下降、华为去库存等因素影响,DWDM 市场需求下滑,在光网络扩容、波分下沉大背景下, DWDM 需求仍将持续旺盛,预计下半年有望回暖。北美数据中心流量持续增长,北美IT 巨头对光模块需求快速增长,国内云计算厂商后续端口向40G/100G 升级有望成为高速光模块需求新动力。根据LightCounting 预测, 数据中心用光器件市场在2017 至2020 年年均复合增长率将达到20%, 2022 年全球光收发模块市场规模将超过60 亿美元。

100G ROSA持续放量,有源业务持续增长

公司联手Kaiam 开拓国外高速光模块市场,海外有源业务已持续快速放量。同时公司积极发展国内有源市场,打开新成长空间。公司100G ROSA 已形成规模量产,100G 产品价格是40G 的2-3 倍,后续随着100G 产能进一步释放,有源业务将进一步助力公司业绩快速增长。

维持“增持”评级,目标价55元

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8 年EPS 分别为1.13 元和1.47 元,对应PE 为42X 和32X,鉴于IDC 市场持续高景气,公司100G 光接收次模块快速放量,我们看好其作为PLC 集成光电子龙头的技术实力和市场前景,维持“增持”评级,目标价55 元。

风险提示:运营商投资下滑导致行业需求放缓的风险,数通领域厂商增加竞争加剧导致毛利率下降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