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盈峰环境:中报业绩略低于预期,环保综合平台持续打造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邵琳琳 2017-08-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报业绩略低于预期,确认大额投资收益:2017 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0.35 亿元,同比增长11.87%;归母净利润1.75 亿元,同比增长48.01%;归母扣非净利润9959.17 万元,同比下降14.36%。2017年上半年非经常性损益合计7516.59 万元,其中,公司于2017 年4 月在二级市场出售其持有的华夏幸福200 万股,确认了8261.77 万元的投资收益。扣除非经常性损益之后,公司业绩同比负增长,表现略低于预期。

环保业务收入下降但毛利率提升,各板块并表公司逐步贡献业绩:2017 年上半年,公司毛利率为19.93%,同比增长0.91 个百分点。环保业务毛利率为44.01%,同比增长13.34 个百分点。在电工器械制造和通用机械毛利率分别同比下降0.32、2.59 个百分点的情况下,环保业务毛利率的提升贡献公司的整体毛利率提升。环保业务贡献收入5.38亿元,同比下降16.97%。在环境监测领域,宇星科技营业收入为4.89亿元,净利润0.88 亿元,分别同比下降24.54%和9.28%;垃圾发电领域,绿色东方营业收入0.23 亿元,净利润0.08 亿元,同比增长225%;污水处理领域,亮科环保和佛山盈峰营业收入分别为0.22 亿元和0.50亿元,净利润0.07 亿元和0.19 亿元,首次并表贡献业绩,但垃圾发电和污水处理增长有限,环保业务整体增速承压。

期间费用率较为稳定,坏账损失同比增长,经营性现金流承压:2017年上半年公司管理费率为7.46%,同比增长1.42 个百分点,主要是首次并表的亮科环保及研发费用所致;销售费用率和财务费用率为4.02%和1.52%,较2016 年同期变动较小。公司上半年资产减值损失2637.1万元,同比增长53.5%,其中,坏账损失2534.6 万元,同比增长48.8%,存货跌价损失102.47 万元,同比增长571%。2017 年上半年,铜价上涨,公司所支付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增加,经营性现金流净额-3.75 亿元,同比下降286%,经营性现金流承压。

在手订单充足,期待后期释放:公司自通过收购环保监测龙头宇星科技转型环保以来,经过几年布局,形成监测、水、固废的综合环保平台。据公司公告,公司2017 年以来先后中标广东顺德水系综合整治项目(13.52 亿)、茂名高新区污水处理厂及管网配套工程项目(一期6.08 亿)、巴林右旗大板镇第二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工程PPP 项目(2.9 亿)以及江西会昌台商创业基地西区污水处理厂及管网工程设计、施工、设备采购总承包(EPC)招标项目(0.49 亿)。公司项目中标不断,BOT 项目、水处理项目前期投入增加,期待后期释放业绩。

PPP 框架协议连下四城,综合环保平台彰显价值:目前,公司已签署湖北仙桃循环经济产业园PPP 项目框架协议(20 亿);《阜南县全域环境综合治理及投资合作框架协议》(40 亿)进入特色小镇领域,进军大生态;《安徽黄山市农村污水治理PPP 项目合作协议》(一期投资额3-4 亿),进军农村污水治理;河南商丘宁陵县《环境综合服务PPP项目框架协议》(25 亿),综合环保平台价值逐渐凸显,框架协议后续具体项目落地值得期待。

大股东盈峰控股收购中联重科环境产业公司,积极布局环卫板块:据中联重科公告,2017 年5 月,公司的控股股东盈峰控股受让中联重科子公司中联重科环境产业公司51%股权,正式布局环卫板块。中联重科环境产业公司是国内目前最大的环卫、环保装备制造商,市场份额较高,在垃圾车、扫路车、洗扫车市场长期市场占有率位居前列,龙头地位显著。盈峰控股收购中联重科环境产业也将有利于盈峰环境完善环保产业链,形成协同效应,环保大平台有望进一步完善。

定增方案再修订,完善固废、监测布局:据公司公告,公司拟以8.51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不超过7403 万股股票,总募集资金不超过6.3亿元,用于建设寿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2.2 亿)、环境监测全国运营中心升级及新建项目(2.3 亿)、环境生态预警综合信息监控系统研发以(0.6 亿)及补充流动资金,深化公司固废处理能力,提升项目盈利水平,进一步打造环保综合平台。

投资建议:公司正积极打造环保综合平台,综合接单能力不断增强。

预计公司2017-2019 年EPS 为0.40、0.58、0.71 元,对应PE 为25.2X、17.4X、14.2X;维持买入-A 的投资评级,6 个月目标价为13.5 元。

风险提示:项目推进不及预期,政策推进力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联重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