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康得新公司点评:业绩高增长符合预期,碳纤维平台打开未来增长空间

来源:中航证券 作者:李欣 2017-08-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产品结构优化,业绩持续高增长。报告期内,公司继续加大技术创新力度。在研发投入方面,公司上半年研发费用达到3.12亿,同比增长23.56%,连续5年保持高增长。公司入选美国《福布斯》杂志发布的“全球最具创新力企业”年度榜单第47位彰显了公司的创新实力。在不断的创新推动下,公司中高端产品的种类及收入持续提升。此外,光学膜二期项目部分投产,产能开始陆续释放。两大因素叠加推动公司营收实现高增长。其中光学膜产品收入51.08亿,同比增长39.16%,占总收入的84.41%,占比显著提升。在控制三费方面,除了财务费用因利息支出和汇兑损益增加增幅超过营收增速以外,销售费用和管理费用的增速分别为29.12%、20.18%,都小于营收增速。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达到17.60亿,同比增长531.76%,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净增加额15.31亿,同比增长1064.33%,现金流情况得到明显改善。目前公司已经形成以国际、国内一线客户为主的客户群,优质的客户结构将有助于保持公司的盈利能力及毛利水平,同时提升公司财务安全,继续改善未来现金流状况。

打造高端碳纤维平台,引入新的业绩增长点。公司与康得集团联手打造新能源汽车碳纤维车体及部件产业生态平台,形成产研一体化布局。公司控股股东康得集团旗下中安信公司是国内高端碳纤维的重要供应商,计划将分两期建成年产15000吨原丝、5100吨碳丝的高性能碳纤维的生产线。目前一期年产5000吨原丝、1700吨碳丝的生产线已于2016年建成投产,良品率达到97.5%,可用于航空等高端领域。公司参股18%的康得复材正在建设年产150万件碳纤维复合材料部件的项目,建成后可制造约5万辆碳纤维复合材料车体。其中,一期30万件碳纤维复合材料部件的产能已于2016年投产,并与北汽、蔚来等企业签署了量产订单。碳纤维是汽车和飞机实现轻量化的重要复合材料,随着新能源汽车和国产大飞机C919的逐步量产,高端碳纤维的需求正日益提升,国内碳纤维的领军企业有望通过提高碳纤维技术水平,加速实现国产化替代。公司联合康德集团打造专业化的碳纤维平台,将帮助公司引入新的增长引擎。随着产能陆续投产和释放,碳纤维将成为公司重要的业绩增长点。

建立长效激励制度,确保公司长远发展。公司8月9日发布公告,拟实施员工持股计划,参与对象为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在职的员工,总人数不超过500人,筹集资金不超过40,000万元,拟认购的信托计划合计筹集资金不超过120,000万元,将主要通过二级市场购买等方式取得并持有康得新股票。公司通过员工持股将建立与员工的利益共享机制,有助于激发核心管理层和业务骨干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提高公司的凝聚力,为公司的长远发展奠定基础。另外,今年以来控股股东康德集团和第二大股东浙江中泰创赢分别陆续增持公司股票57541285股和5912378股,也表明大股东对公司战略布局的肯定以及对未来发展的信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康得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