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航天电器:业绩增长平稳,民品业务将成为亮点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一)全年业绩有望实现稳步增长

2017年上半年,公司实现收入12.72亿元,同比增长15.76%,首先得益于公司积极实施“横向拓展、纵向深入”的市场策略,重点专项产品的订货表现同比较好。其次是江苏奥雷2016年6月起纳入财务报表合并范围。公司归母净利同比增长18.13%,除了营收增长的因素外,营业外收入同比大幅增加144.34%,也增厚了当期业绩。全年来看,随着军改渐入尾声,下半年公司军品业务有望迎来补偿性增长,全年业绩稳步增长可期。

(二)业务结构优化,民品将成为增长亮点

公司业务结构呈现逐步优化趋势。光通信器件业务收入同比增长340.99%,营收占比提升近3个百分点,主要得益于公司对江苏奥雷股权的并购。通过此次并购,公司将快速实现产业链、产品配套应用向光模块和光通信器件领域的延伸。随着5G时代的到来,公司有望乘势而上并将其打造成为新的业绩增长点。此外,微特电机在自动化、智能制造领域的应用比重持续提高,根据工业自动化领域的“十三五”规划,预计十三五期间,微特电机的需求量和增速都将逐年上升。随着大股东军转民的逐步推进以及电机相关资产的整合,公司有望直接受益。

(三)持续受益于十院的资产证券化进程

2017年6月,公司由于无法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预案的修订工作,遂决定终止收购航天电机、斯玛尔特等公司股权,并承诺未来三个月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 公司背靠航天科工十院,被集团定位为高端电子元器件及工业基础件的研制单位。我们认为公司大股东旗下仍有诸如梅岭电源等较多优质资产,未来随着十院内部资产逐步梳理到位,公司将有望持续受益于大股东的资产证券化进程。

3.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017和2018年归母净利分别为3.1亿和3.8亿,EPS为0.72元和0.89亿,当前股价对应PE为29x和24x。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民品市场拓展不及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