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环保及公用事业行业周报:继续看好环保估值修复叠加雄安主题行情,首推大生态龙头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邵琳琳 2017-08-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环保:继续看好环保估值修复叠加雄安主题行情,首推大生态龙头。

本周建议继续关注环保板块估值修复叠加雄安主题行情,继续推荐订单充足、低估值的大生态龙头,推荐启迪桑德(2017PE 24.9x):公司45.89亿定增完成,发展驶入快车道,碧水源(2017PE 22.5x),葛洲坝(2017PE 11.2x),铁汉生态(2017PE 22. 0x),此外,建议关注低估值的【理工环科】(2017PE 26.4x)。我们看好环保企业业务从环保拓展至包涵流域治理、特色小镇等的大生态领域,带来远期发展空间进一步打开。看好市场主题轮动带来雄安主题行情,北京与河北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雄安新区规划建设,雄安新区建设规划后续出台值得期待。建设绿色智慧新城和打造优美生态环境位列雄安建设七大重点任务前两位,建设雄安,绿色环保先行,白洋淀治水需求、京津冀治霾需求有望得到持续催化,看好细分行业龙头公司从中首先受益。

公用事业:持续看好煤改气;高温及线损导致7月用电负荷偏高,关注火电国改&业绩改善预期。燃气方面,禁煤区建设和环保部严查“散乱污”企业分别催化散煤燃烧治理和工业领域煤改气相关机遇,推荐打造天然气全产业链的【中天能源】、受益于京津冀禁煤区建设的【百川能源】、拥有国内市占率极高壁挂炉品牌“小松鼠”的【迪森股份】,建议关注壁挂炉核心设备热水屏蔽泵供应商【大元泵业】,建议关注【金鸿能源】。7月电力数据公布,7月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9.9%,主要系高温导致用电增加及电力线损使得二产用电增长所致,用电高峰叠加神华减产,煤价高企火电承压。建议关注火电国改,16部委出台政策推动供给侧改革,鼓励大型发电集团整合重组,神华、国电继续停牌,国改有望加速推进。关注煤电业绩改善,全国煤电上网价格上调有助于缓解煤电经营压力,若煤价在用电高峰后下行,则煤电业绩下半年有望呈现环比改善趋势,若煤价继续维持高位,则有望触发煤电联动机制,2018年电价仍有上调空间。建议关注【华电国际】【上海电力】【华能国际】;同时看好电改带来的机遇,推荐【三峡水利】。

投资组合:【启迪桑德】+【碧水源】+【葛洲坝】+【铁汉生态】+【中天能源】+【百川能源】+【迪森股份】+【三峡水利】。

风险提示:政策推进力度不及预期、PPP 订单释放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启迪环境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