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国光大国际:中报业绩优异,看好后续发展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马宝德 2017-08-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2017年中报,营收91.42亿港币,同比增长68.67%,归母净利润17.96亿港币,同比增长49%。

投资要点:

各板块业务高速发展,后续发展动力强劲。

公司中报显示其垃圾焚烧营收51.84亿港币,同比增长84.02%,水务营收16.43亿港币,同比增长23.90%,绿色环保营收20.47亿港币,同比增长65.75%。其中垃圾焚烧板块仍是业绩贡献主力,建造营收38.50亿港币,运营收入7.36亿港币,分别同比增长212.82%、40.99%。公司仍处于高速发展阶段,17年H1新拿到23个项目及协议,合计89.87亿元,目前在建及储备项目合计332.85亿元,同时公司在手现金107.88亿元,且公司目前贷款利率较低,为后续发展带来充足动力。

建造持续高投入,后续运营收益预计将不断走高

从公司营收分析来看,建造收入61.3亿港币,同比增长83.86%,运营收入30.12亿港币,同比增长44.39%。公司运营收入高增长也已显现15-16年的高投入带来的结果,16年至今公司建造投入不断加大,考虑到公司建造项目有1-2年的建造期,则从17年开始公司项目开始不断进入运营收获期,而低毛利率的建造转化为高毛利率的运营将不断改善公司盈利水平,同时公司后续项目的高储备及今年的建造高增长仍可表明公司处于项目开拓期,预计后续建造投入仍可保持较高发展。

盈利预测与估值

我们看好公司后续发展,并预计公司2017、2018年净利润分别为34.82亿港币,40.35亿港币,EPS分别为0.78、0.90港元,对应PE为13X、11X,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项目拓展不及预期;贷款利率上行的风险;电价补贴下行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