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南兴装备:2017半年报业绩超市场预期,加工中心领跑业绩增长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王书伟 2017-08-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8月16日发布2017年半年度报告,实现营收3.55亿元,同比增长48.77%;

实现归母净利润0.54亿元,同比增长77.22%;经营性现金流量净额5783.03万元,EPS 为0.49元,ROE(加权)为6.69%,销售毛利率为29.49%,同比降低了1.33个pct。

国内领先板式家具机械企业,全年业绩有望保持较快增长。公司是板式家具生产线成套设备专业供应商,专注于板式家具机械领域。据公司公告称,2017H1公司自动封边机营收1.37亿元,同比增长51.63%;数控裁板锯实现营收0.59亿元,同比增长40.4%。主要原因是,家具市场有所好转,定制家具市场有较大增长。且公司顺应对全屋定制家具柔性化生产的新需求,所生产的自动化生产线,已得到市场的认可。2017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收1.39亿元,同比增长48.85%;归母净利润1733万元,同比增长71.04%;2017年二季度公司实现营收2.15亿元,同比增长48.72%;

归母净利润36.23亿元,同比增长80.49%。目前公司在手订单充裕,全年业绩有望继续保持较快增长。

公司大力研发技术,加工中心成为新业绩增长点。南兴装备具备行业领先的研发能力,大力发展技术研发。据公告称,公司2017H1研发投入1521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了761.63万元。已成功研发大板套裁加工中心、木材复合加工中心、数控钻、通过式数控钻等多款新型家具设备。伴随着国内销售市场需求有所回升,公司产品根据市场的需求变化进行转型,提高加工中心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加工中心柔性生产单元和高端数控设备销售方面大幅增长,2017H1加工中心实现营收0.79亿元,同比增长60.38%,占营业收入的22.22%,预计加工中心的销量将继续上涨,未来看好加工中心设备放量和产品成熟后成本下降带来的利润增厚。

定制家具潮流兴起,信息化服务协同加快企业发展。定制家具较成品家具具有空间利用率高、个性化强、整体美观的特点,是消费升级的必然产物。智研咨询报告显示,目前国内定制家具的渗透率在20%左右,而欧美国家渗透率达70%以上,长期来看成长空间巨大。公司此前发布公告,拟收购一家互联网综合服务运营商,目前该资产收购处于洽谈阶段,公司此举是为了进一步提升公司信息化服务水平,更好适应定制家具柔性化生产。我们认为,公司拟收购标的与公司业务形成良好协同,顺利完成收购后,公司将进一步扩大在定制家具整体解决方案提供方面的优势。

投资建议:公司2017H1业绩超市场预期,定制家具红利提前释放。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收入分别为6.44亿元、8.65亿元和11.93亿元,增速分别为28.1%、34.3%、38.0%,净利润增速分别为45.6%、38.9%、41.4%,成长性突出;继续给予买入-A 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51.00元。

风险提示:定制家具普及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南兴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