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安通控股:经营规模持续扩大,加快多式联运布局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苏宝亮 2017-08-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简评

公司2017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5.67亿元,同比增长53.09%;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28亿元,同比增长44.83%,合基本每股收益0.22元。业绩符合预期。

经营分析

受益贸易回暖,公司经营规模持续扩大:2017年上半年,受益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带一路等区域战略,区域间商品交换更为频繁,国内市场需求得到释放,港口内贸集装箱运输市场广阔。报告期我国规模以上港口完成货物吞吐量62.5亿吨,同比增长7.5%,增速较上年回升5.3pts。各大港口纷纷加大集装箱物流的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内贸集装箱运输行业向好。目前公司总运力达9.8万TEU,管理的船舶共92艘,相比2016年末增加15艘,位居全国内贸集装箱物流企业前三甲。公司抓住行业快速发展机遇,充分享受内贸行业向上带来的业务量提升,营收及盈利继续加速增长。

成本上升明显,毛利率有所下滑:2017年上半年,公司虽然收入规模高速增长,但营业成本由于经营规模扩大,增速大于收入增速。公司报告期录得营业成本20.7亿元,同比增长60.86%,毛利率仅为19.3%,同比下降3.9pts。我们认为主要因为油价上涨,以及公司为迅速扩大业务量,大量启用外租船舶,而航租费用较高导致外租船舶的毛利率较低。

收购安铁30%股权,加快布局多式联运:2017年4月,安通控股受让北京安铁供应链管理有限责任公司30%股权。公司作为国内集装箱多式联运综合物流服务商,基于多式联运的布局考虑,在国家加快推进铁路货物集装化、逐步放开铁路货运竞争性领域价格的趋势下,通过吸收铁路为载体的物流服务商,进一步布局物流网络,更加深入中国内陆,通过“海铁陆”全方位的运营模式。依托综合物流信息化平台,为客户提供智慧物流解决方案。

投资建议

公司专注于内贸集装箱物流服务,是“一带一路”内贸集装箱受益标的。公司有望通过吸收铁路资产形成“海铁路”全方位的多式联运模式,获取物流全产业链价值,提升公司盈利能力。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分别为0.54元、0.66元、0.87元,对应PE分别为35倍、28倍、21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内贸需求下滑,多式联运发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安通控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