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杭州园林事件点评:接连中标重大项目,业绩高增长可期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谭倩 2017-08-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8月11日晚,公司公告称:公司和淄博恒瑞地质勘测有限公司组成的联合体与淄博文昌湖公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签订《工程设计合同》,承担淄博市文昌湖环湖公园二期景观、道路绿化工程设计等工作,合同总金额为1800万元。对此,我们点评如下:

公司是全国首批甲级园林设计院,拥有风景园林和建设设计双甲级、城市规划乙级等资质,主要提供以整体性解决方案为核心的风景园林设计服务,涵盖市政、休闲度假、生态湿地和房地产景观等细分园林行业领域。公司设计的西湖综合保护工程、西溪国家湿地公园、“G20杭州峰会”核心景观设计等作品塑造了良好的品牌形象,引领了行业发展,公司是风景园林景观设计行业龙头企业。

公司2017年6月底中标了惠州潼湖生态智慧区湿地生态公园设计项目(合同金额3383.10万元),此次中标淄博市文昌湖环湖公园二期景观设计项目(合同金额1800万元),公司接连中标项目,彰显出公司在生态湿地设计领域的品牌影响力。另外截至2016年12月31日,公司在手未执行合同金额超过2亿元,加上近期公告的2个合计5183.10万元的重大合同,充足的在手订单为公司未来业绩高增长提供了保障,公司半年报业绩预告,实现归属净利润1250-1350万元,同比增长21.03-30.71%,我们认为公司的业绩高增长可持续。

2017年6月,公司与东方园林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拟组成联合体共同竞标PPP项目,其中风景园林规划设计工作同等条件下优先委托给公司。东方园林是国内PPP项目的龙头企业,在手PPP项目及项目获取能力一流,公司此次携手东方园林,能够拓宽公司项目来源,利于公司长期发展。

2016年10月,公司与中艺生态(兴源环境子公司)等组成联合体中标《温州洞头区本岛海洋生态廊道整治修复工程PPP项目合同》,项目总投资约8亿元,公司负责该PPP项目的设计部分,预计有数千万收入。我们认为,公司的设计业务把握着PPP项目的全局规划,占据着PPP项目的前段入口位置,拓展下游工程业务具备明显优势,另外设计业务一般只占PPP项目总规模的3-5%左右,拓展PPP工程业务能够大幅提升营收水平,不排除公司未来通过收购等方式获取工程资质拓展工程业务的可能,届时公司的成长空间将会打开。

“合伙人制”增强凝聚力。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是董事长何韦、总经理吕明华、副总经理周为、董事刘克章、董秘葛荣,这五人为一致行动人,分别持有上市公司10.33%、8.67%、8.67%、8.67%、8.33%合计持有公司44.67%的股权,“合伙人制度”各司其职,有利于增强公司管理层的凝聚力。

员工持股激励到位。园展投资(持股9%)和鸿园投资(持股4.75%)是公司的员工持股平台,覆盖员工上至公司董监高,下至驾驶员、退休人员,总共涉及员工98人,占员工总人数的47.80%,同时不排除未来继续实施员工持股计划的可能。公司的激励机制到位,平台充满活力,员工上下一心利于公司长期发展。

全国设立分院扩张在即。公司在立足杭州总院的基础上已在南京、青岛设立了两家分院,(江苏、山东两省的营收占比已分别达到21.93%、15.38%,是除浙江之外营收贡献最多的省份)业务拓展效果较好,同时公司拟在沈阳、西安、武汉、成都、南宁新设分院,扩张蓄势待发。在生态文明建设的大背景下,公司进行全国布局,战略到位,公司有望顺势实现快速发展。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维持公司“增持”评级。我们看好公司的品牌优势及未来的发展前景。预计公司2017-2019EPS分别为0.49、0.59、0.71元,对应当前股价PE为128、105、87倍,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园林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