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环保及公用事业周报:关注环保板块估值修复行情,继续推荐大生态龙头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邵琳琳 2017-08-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环保:关注环保板块估值修复行情,继续推荐大生态龙头。环保板块经历前期大幅度下跌后,建议重点关注估值修复行情,继续推荐订单充足、低估值的大生态龙头,推荐水处理龙头【碧水源】(2017PE21.8x)、固废全产业链龙头【启迪桑德】(2017PE23.4x)、业务向流域治理延伸的央企建筑类龙头【葛洲坝】(2017PE10.7x)、生态修复领域龙头【铁汉生态】(2017PE22.0x)。此外,建议关注低估值的【理工环科】(2017PE25.0x)。我们继续看好大环保走向大生态相关机遇,环保企业通过流域治理、特色小镇切入到大生态领域,从环境服务提供者、环保设施建设者转变为大生态的构建者,远期成长空间进一步打开。今年以来,行业龙头陆续中标或签约大生态综合性订单,大环保走向大生态的行业趋势愈发明朗。公司层面,继外延进入危废和光环境运营领域之后,碧水源近期公告中标国道350线中江至仓山段公路改建工程及中江县三江六岸改造项目A段工程招商项目,项目总投资55.37亿元,运营期服务费5.39亿元/年,公司以流域治理领域的丰富经验为切入点,斩获包括道路建设、流域治理、湿地公园的大额综合性项目,向大生态转型更进一步。此外,我们建议关注第四批中央环保督查启动后最新动态。

公用事业:持续看好煤改气相关机遇,关注火电国改+业绩改善预期。

燃气方面,禁煤区建设和环保部严查“散乱污”企业分别催化散煤燃烧治理和工业领域煤改气相关机遇,推荐受益于京津冀禁煤区建设的【百川能源】、打造天然气全产业链的【中天能源】、拥有国内市占率极高壁挂炉品牌“小松鼠”的【迪森股份】,建议关注壁挂炉核心设备热水屏蔽泵供应商【大元泵业】,建议关注【金鸿能源】。电力方面,继续关注火电国改,煤电领域行业内、产业链上下游间的改革和重组值得关注,8月5日,中国神华与国电电力均公告继续停牌,双方均称交易对方为能源行业大型国企,实际控制人为国务院国资委,主营业务为电力生产与经营。煤电业绩方面,7-8月为传统用电高峰,煤炭价格处于高位,继续维持对火电业绩改善预期,煤价有望在用电高峰过后进入下行通道,专项资金取消落地,打开电价上调空间,维持对火电业绩改善的预期。建议关注【华电国际】【上海电力】【华能国际】;同时看好电改带来的机遇,推荐【三峡水利】。

投资组合:【启迪桑德】+【碧水源】+【葛洲坝】+【铁汉生态】+【百川能源】+【中天能源】+【迪森股份】+【三峡水利】。

风险提示:政策推进力度不及预期、PPP订单释放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金鸿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