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银邦股份:中报业绩大幅预增,军工将成为新增亮点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事件

近期,公司发布2017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实现归母净利2700万至3200万元,同比增长1055.48%至1269.45%,EPS约为0.033元至0.039元。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一)经营质量明显改善,后续高增长可期

公司上半年业绩大幅增长主要有三方面原因:首先,公司销量与铝价同比均有增长,销售收入增幅较大;其次,公司经营质量明显改善,产品成材率提高,毛利率上升显著;再次,公司重要研发项目通过验收而获得的政府补助。 考虑到上述因素的持续影响,以及20 万吨层压式金属复合材料募投项目的逐步达产,我们认为公司未来两年高增长可期,2018年盈利水平有望继续呈现大幅增长。

(二)防务平台设立,军工领域显身手

公司的铝合金复材产品拥有较大技术优势,已经与中国兵器材料科学与研究院等院所签订了一系列战略合作协议,有望应用于装甲防护等领域。此外,子公司飞而康的3D打印结构件已经成功应用于C919,并有望向其它军民机型复制。公司将整合业务和资源,全力推进军工业务的大发展,有望成为军用新材料领域新秀之一。

(三)实施两期员工持股,彰显公司发展信心

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2016年3月完成购买,共买入约800万股,均价6.64元/股。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2017年6月完成购买,共买入约1808万股,均价8.898元,与公司目前股价接近。员工持股计划,有利于协调公司各方面利益,支持公司持续增长。

3.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017、2018和2019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2亿、2.6亿和3.1亿,EPS为0.15元、0.32元和0.38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61x、28x和23x。公司目前市值较小,军工业务发展空间和资本运作空间较大,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拓展不达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