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奥能源:销量增长,评级上调,参与城郊“煤改气”项目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刘志成 2017-07-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支撑评级的要点

燃气销售高于预期。新奥能源保持了2016年下半年以来燃气销售增长的良好态势,2017年1-5月零售燃气销售量同比增长17-18%,高于公司指引15%以及我们的预测。因此我们将2017/18年零售燃气销售增长预测分别上调至17.6%/16.3%,主要得益于工商业燃气销量增长。我们将2017/18年净利润预测分别上调5%。

受益于河北省“煤改气”。为响应中央政府对抗大气污染的政策,河北省积极推进“煤改气”,而新奥能源是主要的受益者。在这一过程中,公司不仅获得大量工商业新用户,提供了更多诸如系统解决方案等增值服务,同时也参与了城郊居民“煤改气”,本年度目标新接驳20万户。

评级风险

零售燃气销量增长低于预期。

单位毛差承压。我们已将2018年平均燃气销售毛差0.01元/立方米的降幅考虑在内。

估值

我们上调评级至买入,主要由于:1)年初至今燃气销量好于预期,因此我们预计2017年上半年核心净利润达到约1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0%);2)公司在河北省“煤改气”转换市场份额较高,面向广大工商业用户和城郊居民用户;3)政策不确定性基本移除。

我们基于现金流折现估值的最新目标价为59.50港币,对应15倍2017年预测市盈率,与同业水平相同。公司2017年预测核心利润增长率为21%,净资产收益率为22%,将为股价提供支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