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安图生物:设立安图廊健,布局IVD渠道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杜臻雁 2017-07-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动态事项。

公司于2017年7月18日发布公告,拟出资357万与宋征奇和王书建合资设立河北安图廊健医疗,公司占股35.7%。

事项点评。

布局IVD渠道,提升公司竞争力。

根据公告,安图廊健将主要从事医疗器械的销售。安图生物就本次投资与宋征奇、王书建签署了《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安图生物将获得新公司51%的表决权,宋征奇与王书建100%控制的河北廊健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的相关业务将按约定陆续全部转入新公司。并且,合资方做出业绩承诺,自取得《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之日起下月1日起作为基准日后计三年,连续三年收入不低于1亿元、1.25亿元和1.5625亿元,净利润分别不低于900万元、1125万元和1406.25万元。业绩承诺完成后,安图生物将以3090.60万元收购宋征奇所持新公司15%的股权以及王书建所持新公司0.3%的股权,最终实现持股比例51%,且在未来对新公司剩余股份有优先收购权。

通过设立安图廊健,公司尝试进入IVD流通领域,增强对下游渠道的掌控能力,有利于公司产品的销售。并且,此模式有望在未来实现不断复制,有助于应对医疗器械“两票制”的推行,形成渠道和产品的协同发展,降低公司风险,提升公司整体竞争力。

化学发光产品快速增长,流水线布局不断完善。

化学发光是体外诊断中非常重要的细分领域,行业壁垒高、增速较快。公司作为国内化学发光的龙头企业,拥有先进的微磁粒技术,化学发光产品线齐全。公司微磁粒化学发光检测试剂增长迅速,销售额从2014年的7000余万元增长到2016年的接近4亿元,收入和毛利占比也不断上升,已成为业绩增长的重要来源,未来随着装机量的不断增长,仍将保持快速增长。

另外,公司通过收购盛世君晖东芝全自动生化分析仪全线产品的中国区(港、澳、台地区除外)独家总代理权以及百奥泰康获得优秀的生化诊断产品,未来将打造全自动生化免疫诊断流水线。

我们预测公司2017/2018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4.69亿元、6.20亿元,EPS为1.12元、1.48元,对应的PE为36.87倍、27.88倍。公司是国内化学发光检测试剂研发和生产的龙头企业,主要产品微磁粒化学发光检测试剂未来将保持快速增长,通过收购获得优秀生化诊断产品,有利于打造全自动生化免疫诊断流水线,布局渠道以加强渠道掌控能力,增强销售,我们看好公司未来的发展,给予“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安图生物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