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爱尔眼科:业绩继续高增长,符合预期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江维娜 2017-07-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公告17上半年净利润预增25%-35%,符合预期

公司2017上半年归母净利润为3.4-3.6亿元,同比增长25%-35%。考虑到三季度暑期通常是眼科行业的旺季,预计下半年业绩环比将继续增加,全年公司业绩实现30%左右快速增长的确定性较强。随着行业需求的持续释放,公司的规模优势和品牌效应进一步显现,各项业务稳健发展,带动业绩继续快速增长。

省会级医院正成为业绩增长的二级推动力

今年公司的省会合伙人计划将全部落地,包括济南爱尔、南京爱尔、合肥爱尔、重庆爱尔等在内的14家省会级医院在充分的管理层激励氛围下,借助公司良好的管理输出及品牌影响正迎来快速发展的阶段。这14家省会医院将成为继长沙爱尔、武汉爱尔、沈阳爱尔等一线医院后的新生主力,为公司未来3-5年业绩的快速增长提供保障。

眼科行业受医保控费影响较小,行业集中度正在提升

国内眼科市场需求巨大,随着爱尔等一批民营专科医院的崛起,行业需求正在快速释放,估计国内眼科市场整体规模在500亿元左右;而且由于眼科医院收入中来自医保支付的占比较小,行业增长受医保控费影响较小。但目前行业格局散乱,公司通过多年的连锁扩张目前拥有约200家医院(包括产业基金旗下),营收规模在国内市场份额占比约10%左右。作为行业龙头,公司正在全国实施雄心勃勃的地市及县级连锁扩张计划,随着规模扩张,品牌竞争力不断提高,未来将不断提高市占率,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

风险提示:政策及行业负面事件影响;并购整合风险。

公司目前估值处历史中下水平,维持“增持”评级

预计公司17-19年净利润为7.43/9.43/11.66亿元,同比增长33%/27%/24%,EPS分别为0.49/0.62/0.77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45/35/28x,估值水平处历史中下水平。公司是国内眼科领域的白马龙头公司,业绩增长的确定性较强,这点在当前医药产业整体受政策冲击面临巨大不确定性的背景下尤为可贵。看好公司随着连锁网络扩张,品牌竞争力不断提高所产生的巨大盈利能力与发展空间,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