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丽珠集团:业绩符合预期,单季度表现靓丽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朱国广,陈铁林 2017-07-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17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4.91亿-5.32亿元,同比增长20%-30%。

业绩符合预期,单季度表现靓丽。2017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4.91亿-5.32亿元,同比增长20%-30%,中值25%,业绩符合预期。从单季度看,2017Q2业绩为2.16亿-2.57亿元,同比增速为20.6%-43.5%,二季度表现靓丽。分业务看:1)处方药领域业务销售保持稳定增长,我们预计参芪扶正在营销改革保障下,全年有望维持3-5%左右的增长态势,同时二线品种维持快速增长态势,其中艾普拉唑和亮丙瑞林延续40%-50%的高速增长态势;2)原料药业务板块盈利能力持续改善并保持快速增长,我们预计利润增速在30%以上,以阿卡波糖为代表的特色高毛利原料药显著拉动了公司业绩增长;3)资金及资产管理进一步优化,财务费用及资产减值损失减少。

新版医保目录即将开始执行,艾普拉唑片剂有望快速上量,重磅粉针有望系半年获批。公司独家的艾普拉唑为1.1类专利新药,目前已调入新版国家医保目录,即医保省份有望从13个扩容到29个。考虑到同类进入医保的兰索拉唑、泮托拉唑、奥美拉唑和埃索美拉唑均在10亿级以上,我们认为艾普拉唑肠溶片有望成为5-10亿级品种,同时公司已处于报生产阶段的注射用艾普拉唑钠也有望成为过10亿级品种。考虑到艾普拉唑注射剂型已经纳入CFDA 优先审评,上市进度有望加快,我们预计2017年上半年上市为大概率事件,同时该产品也有望通过进入动态调整目录实现上量。

精准医疗全产业链基本成型,公司估值有望逐步提升。精准医疗为未来医学发展方向,市场空间巨大。公司先后与CYNVENIO BIOSYSTEMS 合资设立子公司布局循环肿瘤细胞基因测序,认购美国Abycte40%股权以布局抗肿瘤单功能或双功能抗体及细胞治疗产品,设立珠海丽珠圣美医疗诊断和丽珠基因检测等公司,公司已形成“丽珠试剂+丽珠单抗+丽珠圣美+丽珠基因”的精准医疗的产业链布局。同时在单抗方面,公司国内进度领先,共有8个单抗药物在研,抗人肿瘤坏死因子α单抗已获II/III 期临床试验批件,抗人绒促性素(rhCG)和CD20单抗已启动I 期临床试验,抗HER2、IL-6R、RANKL、PD-1和PD-L1等重磅抗体新药已开展临床前研究或正报批临床。随着肿瘤细胞检测和单抗的持续落地,我们认为精准医疗布局有望带动公司估值逐步提升。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17-2019年EPS 分别为1.74元、2.16元和2.58元,对应当前股价PE 分别为28倍、23倍和19倍,我们认为中短期公司重点品种稳健增长、核心二线品种高速增长,在新版医保目录执行和精准医疗布局持续推动下,公司业绩和估值有望同步提升,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原料药业务或再度亏损风险、新产品获批进度或低于预期的风险、参芪扶正注射液受控费降价或超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