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证券行业2017年中期投资策略:估值从位低点叠加流动性改善预期,建议加配

来源:中投证券 作者:张镭 2017-07-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监管环境方面:短期内不宜对金融创新过多期待本轮监管两重动因,一方面是对前期金融创新与利率市场化进程中暴露出来的监管缺失,进行补充和完善,另一方面是配合“降杠杆、防风险、调结构”这一宏观调控政策。

目前来看,第一方面工作“补短板”已基本完成,监管框架已逐步完整,但第二方面工作,我们认为“去杠杆”仍是棋到中路。

企业盈利方面:非金融A股的净利润增速大概率在一季度触及高点,未来有随宏观经济逐季下行的压力一季度非金融A股盈利大幅增长主要是受益于2016年以来价格的大幅上行。当前上游价格出现回落,房地产严厉调控下,投资预计也会回落,整体盈利继续改善难度加大。

流动性成短期决定因素上半年市场流动性偏紧,一年期国债收益率与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分别上行了80个BP,50个BP;下半年整体流动性有趋缓的节奏,理由有二:一是我国市场利率近半年来的上升实质上已领先美联储加息。二是当前的经济基本面并不支持高利率环境。若流动性趋缓成立,这对市场交投、两融业务以及债券自营均会有比较明显的改善。

当前券商板块处于估值仓位两低点叠加证券板块目前整体PB估值为1.80X,处于股灾以来的底部位置:2017年一季度末证券板块基金持仓比例2.5%,属于历史较低水平。而根据历史数据分析,阶段性估值底部叠加基金低配,之后往往会有较好的表现。

投资建议:基于市场对于严监管已充分预期,短期流动性趋缓改善行业经营环境以及估值仓位两低点两重逻辑,我们给予行业看好评级。三条线选股:

(1)整个市场投资逻辑向基本面转变不会一蹴而就,建议关注基本面尚可,前期超跌的兴业证券;

(2)根据我们预计下半年流动性将紧中趋缓,经纪业务经营环境将改善,建议关注经纪业务龙头华泰证券;

(3)从O【角度选股,建议关注转型综合财富管理的华泰证券、机构业务优势突出的中信证券。

风险提示:美国国债收益率上行、宏观经济增长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