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气设备新能源行业2017年中期投资策略:寻找细分领域优势企业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杨敬梅 2017-06-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能源汽车不同环节格局各异。

未来几年国内和全球新能源汽车产量仍将维持快速增长势头。特斯拉如能在中国建厂,将拉动上游各产业链板块需求增长。

动力电池环节格局已基本稳定(CR4为62%),企业扩产热情不减,按照当前规划,2020年可实现供需平衡。

电机电控企业因大都是供应客车、专用车及低端乘用车,更有发展前景的高端乘用车电控及动力总成领域格局尚未形成,优势企业将技术致胜。

电力设备机会在电改、配网、“一带一路”。

未来几年电网投资或将维持0-20%的增长幅度,但电改的推进或将推动新商业模式的创新;电能替代、分布式能源等新接入方式的增加对配网投资提出新的需求;

配网节能作为国网鼓励的商业模式成长空间大,龙头企业有机会;“一带一路”倡议下,我国电工装备因局部更高性价比,有望在海外获得快速发展。

多种因素驱动下工控自动化需求持续向上。

工控自动化行业尚处于成长期,受人工替代、进口替代、解决方案能力提升等各种驱动因素影响,国内工控各环节仍有很大发展空间。

新能源发电:高转换效率是方向。

风电装机未来几年可能会维持稳定,增长的主要来自于中东部低风速和海上风电;光伏装机未来几年大概率会出现缓慢下滑的趋势,但受分布式能源、领跑者计划等的影响,高效产品越来越受到重视。

储能产业蓄势待发,铅炭电池具备性价比优势。

我国储能产业尚处于导入期,行业发展空间大。随着成本的下降,储能的经济性会越来越明显。相比较而言,铅炭电池性价比最好且成本下降空间也较大。

风险提示。

政策变动的风险;电网投资规模低于预期的风险。

推荐标的。

1)汇川技术:工控和新能源汽车电控龙头,行业成长空间大;2)国电南瑞:集团二次资产整体上市,公司龙头地位进一步巩固;3)林洋能源:业绩增速高,确定性强,估值低廉;4)南都电源:铅炭电池龙头企业,打造闭合产业链;5)涪陵电力:配网节能龙头,有望成为国网节能平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南都电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