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零售行业周报第197期:行业继续弱复苏,料二季度整体继续改善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唐佳睿 2017-06-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零售行业情况回顾

过去一周(5个交易日),上证综合指数、深证成份指数涨跌幅分别为1.11%和1.72%,申万商业贸易指数涨跌幅为-0.79%,跑输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

过去一周的主要新闻有:(1)6月1日至6月18日,京东618全民年中购物节累计下单金额达到1199亿元。618购物节期间,累计订单量前5名的品类为:手机、纸品湿巾、空调、家电服务、平板电视,下单量最多的五个城市是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深圳。另外,其他电商平台也纷纷发力,天猫数据显示,618开场仅7分钟,天猫国际就成交破亿元,半小时内天猫超市同比增长13倍,苏宁易购618全天全渠道增长209%,其中线上渠道增长319%,国美618全天交易额同比增长378%。(2)6月18日,由京东和沃尔玛联手打造的沃尔玛京东之家罗田店正式亮相深圳。这是双方合作开出的第一家门店,位于深圳市宝安区新湖路君逸世家沃尔玛内,经营面积189平方米。全新开业的深圳沃尔玛京东之家将主要销售以3C品类为主商品,从而与传统商超的优势品类形成天然互补,更好地满足线下用户多样的商品购物需求。(3)6月23日,超级物种福州宇洋CBD店正式开业,宇洋店总面积850平米,其中室内面积650平米,室外面积200平米。加上之前开业的福州温泉店、万象店,永辉在福州一地就有3家超级物种。超级物种战略合伙人林创研表示,超级物种未来将重点布局福州、厦门、北京、上海、深圳等城市,预计今年开业24-50家新门店。

过去一周(5个交易日),申万商业贸易指数涨跌幅为-0.79%,涨跌幅位列申万一级28个行业的第23位。过去一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14个行业上涨。过去一周涨跌幅排名前三位的行业分别是家用电器、非银金融和银行,涨跌幅分别为7.42%、3.31%和3.08%。过去一周涨跌幅排名后三位的行业分别是传媒、综合和纺织服装,涨跌幅分别为-2.08%、-1.78%和-1.66%。过去一周主要零售个股中,16家公司上涨,4家公司持平,59家公司下跌,4家公司停牌。过去一周涨跌幅排名前三位的公司分别是茂业商业、老凤祥和永辉超市,涨跌幅分别为7.21%、6.87%和6.14%。过去一周涨跌幅排名后三位的公司分别是津劝业、深圳华强和三联商社,涨跌幅分别为-7.73%、-6.62%和-6.51%。

零售行业投资策略

展望下周,市场关注焦点继续切换至中报业绩,从目前统计局社消零售数据和中华商业信息网数据来看,我们推断全行业二季度将继续弱复苏,收入端企稳,利润端继续逐步走好。我们重申之前的观点,线上和线下的竞争格局放缓,未来融合趋势有利于线下零售估值的重思。我们继续推荐业绩和估值相对匹配的公司:老凤祥、天虹股份、永辉超市、友阿股份和百联股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圳华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