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策略双周报:多重利好,温和反弹

来源:中航证券 作者:符旸 2017-06-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海外市场回顾:外盘方面:全球主要股指涨跌不一,美股重拾回升态势,再创历史新高,欧洲及日本地区股市回调。外汇方面:美元跌至半年来低点。离岸汇率看涨,人民币贬值压力有所减轻。商品方面:减产协议延续力度不及预期,原油价格高开低走回吐两周涨幅;政治风波再起,黄金持续上行。

2.国内市场回顾:A股历经倒春寒之后终回暖,次周触底反弹创两月以来最大单日涨幅。银行保险券商强势护盘,蓝筹股作为市场的核心力量成为中流砥柱带动大盘上行。成交量回暖呈现出量价齐升态势,新增投资者数量有所回升,沪港通资金净流入持续。

3.近两周宏观数据、重要事件与政策点评:经济数据高位回落;特朗普公布财政预算案,未来十年削减3.6万亿美元开支;穆迪将中国主权评级从A1下调至Aa3;美联储5月议息会议纪要显示年内大概率将启动缩表。

4.策略和操作:四月中旬以来的连续下挫趋势终于在上两周告一段落:大盘在3016-3022点附近形成“W”形双重底的支撑,近期向下跌破这一支撑位的可能性较小。从中长期来看随着工业品价格的回落和房地产销售的下滑,叠加金融去杠杆带来的信用收缩和利率上行,预计经济增速将自一季度的高位缓步回落。这是我们认为大盘无法强势反弹,回归台阶式上升通道的基本依据。从短期来看,证监会发布减持新政,对大宗交易、过桥减持、清仓式减持、辞职减持等诸多非法行为加强监管,锁定大股东筹码有利于投资者信心的恢复。同时,IPO速度显著放缓,次新股有望带动大盘温和反弹。我们认为在双重底的保护下,配合证监会减持新政和次新股的反弹,大盘短期内企稳、温和向上的可能性较大。操作上仍然强调蓝筹、价值的风格配置。此外我们认为银监会的强监管开始出清银行板块的挤压风险,叠加银行业净息差和不良资产率企稳的情况,银行板块或将延续估值修复。具体建议关注次新股和银行等概念和板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