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万达电影:票房高增速,银幕稳扩张,院线龙头持续发力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张良卫 2017-06-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17年5月经营简报,5月公司实现票房5.8亿元,观影人次1,391.1万人次。1-5月累计票房36.6亿元,同比增长12.4%,累计观影人次8,585.6万人次,同比增长7.6%。截止2017年5月31日,公司拥有已开业影院418家,3,670块银幕。

投资要点:

17年5月票房增速8.74%,前5月票房增速11%,院线龙头地位稳固。公司5月实现票房5.8亿元,同比增长9.4%,其中国内票房4.73亿元(剔除服务费),同比增长同比增长8.74%,较同期全国票房同比增速15.64%低约7个百分点,票房市场份额约为13%;前5个月公司票房收入36.6亿,其中国内票房29亿,同比增长11.0%,比全国的平均增速5.16%高出约6个百分点,票房市场份额约为13.53%。万达院线5月票房薄弱主要由于爆款《摔跤吧!爸爸》前期排片比例较低以及2D电影观影效果优势无法突出体现导致,万达院线前五个月票房增速在我们年初预计的10%-20%增速之内,市占率具有进一步提升预期,院线龙头地位稳固。

银幕持续扩张,行业优势明显。2017年公司在影城扩张上持续发力,17年5月公司影院数量增长至418家,同比增长34.4%,银幕3670块,同比增长35.9%,16年为39%,而全国平均增速只有30%,高于全国平均的银幕扩张速度带来了公司票房市占率的提升。16年万达广场新建超50个,开发力度的增大为公司终端的快速扩张提供了保障,预计17年公司将新增100-150座影城、900-1300块银幕,行业优势明显,龙头地位稳固。

会员数量创新高,收购时光网,“衍生品”+“场景消费”+“广告收入”带来业绩弹性。(1)并购时光网后,公司覆盖超过2.2亿高质量精准电影会员,实现精准营销及衍生品销售,预计17年将建设不少于100个“衍生π”店。(2)通过“会员+”战略布局娱乐场景,实现场景消费。(3)随着银幕数增长迅速,广告收入成短期增长点。

投资建议考虑到新建影城增加成本带来的边际效应递减及票房市场回暖,我们预计17年净利润率将略有回升,预计公司2017-2019年净利润分别为19.0亿、26.2亿、34.5亿,摊薄后EPS分别为1.62元、2.23元、2.94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37、27、20。非票收入的弹性增长,看好公司长期发展前景,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7年票房不达预期的风险,非票收入占比增速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