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方海洋:利好不断释放彰显信心,“大健康”事业插上腾飞的翅膀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刘晓波 2017-06-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员工持股+22亿定增,利好不断释放彰显信心

1、22亿非公开发行加码大健康事业,彰显信心和决心。公司拟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不超过22亿,募集资金将用于精准医疗科技园项目(11亿)、北儿医院项目(11亿)两个项目。这是公司在成功收购Avioq100%股权、北儿医院60%股权后的又一重大举措。在前期布局的基础上,将推动公司“大健康”事业朝更加高端、专业和规模化的方向发展。

2、2017年3月8日公司发布员工持股草案,总规模不超过5亿,按不超过2:1的比例设立优先级和劣后级份额,锁定期一年,参与对象包括董监高在内的不超过300名的员工。完善公司激励机制,绑定核心员工利益。

“海洋事业”发展稳定,奠定“大健康事业”推进的基石

公司传统主业为:(1)海参养殖,公司海域面积达4.85万亩,将受益于海参价格回升。(2)水产加工,公司水产品加工能力达5.8万吨/年,现代化冷藏加工能力达8万吨/次。2016年海洋事业贡献了公司90%的收入,创造稳定现金流,为其发展大健康事业提供坚实基础。

“大健康事业”快速推进谋求突破,子公司Avioq和儿童医院已起航

(1)2016年公司成功收购美国Avioq公司,其主要产品HIV试剂和HTLV血筛试剂,技术处于世界领先水平。Avioq是公司大健康事业的核心,还将延伸到质谱检测、基因检测等领域,打造综合性体外诊断产品和服务平台。Avioq已超额完成2016年业绩承诺;(2)2016年7月11日,公司收购北儿医院60%股权,其背靠北京儿童医院,资源丰富,将被打造成烟台地区首家专业三甲儿童医院,是公司未来发展的又一巨大潜在力量。

盈利预测及估值:

公司将从两方面享受估值溢价:1)公司海参主要为底播式养殖,享受价格溢价;2)进军大健康,布局体外诊断和精准医疗;全资子公司Avioq竞争力雄厚,北儿医院将是烟台首家儿童医院,成长前景广阔。

暂不考虑定增影响,我们预计公司17-19年的EPS分别为0.15、0.25和0.37元。公司海洋事业发展稳定,转型大健康推进顺利,成长空间广阔。

风险提示:自然灾害风险、募投项目推进不及预期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