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奋达科技公司调研简报:在手订单充足,业绩高增可期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赵成 2017-05-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传统业务稳步发展,智能穿戴业务正在培育期,精密制造业务具有较高成长性,并购标的富诚达订单超预期。根据我们的了解,假定富诚达第四季度并表,预计公司17-19年营业收入34.36亿元、57.01亿元、78.63亿元,归母净利润为6.42亿元、11.45亿元、17.50亿元;考虑新增股本后EPS为0.50元、0.81元、1.24元;参考5月22日收盘价,PE为26X、16X、10X。首次覆盖,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A客户订单放量,富诚达高增长可期。富诚达已于去年调整客户结构,放弃部分低毛利订单,将重点聚焦于A客户。17年来自A客户的收入将迅猛增长,在手订单金额达到18亿元,料号数量大幅增加。公司为新机型生产双摄支架,该业务具有约70%的高毛利率水平,富诚达盈利能力将显著提升。今年富诚达业绩将大概率超预期。此外,本次收购完成后,将会更好的发挥公司在智能终端精密制造方面的优势,与全资子公司欧朋达在战略、业务及财务方面形成协同效应。

索尼订单恢复,外观件业务锦上添花。子公司欧朋达在外观件方面技术领先,良率控制良好,毛利率在同行业中较高。近两年公司资金投入力度较大,CNC设备由之前的600台左右迅速增加至目前约3000台,规模迅速扩张。2017年,Vivo客户渗透率逐步提升,索尼订单实现恢复性增长。我们预计,今年外观件业务将实现营业收入约12亿元(Vivo7亿、索尼3亿、其他2亿),实现利润约2亿。

传统业务收入或将提升约30%。公司自93年以来专注于电声领域,该业务收入稳定,为公司现金流提供充足保障。随着高端智能音响的推出,16年收入增长33%达到7.2亿元,毛利率同比提升5.27pct,今年一季度再度增长40%,业务发展势头良好。健康电器方面,公司立足高端专业美发市场,出口额连续多年排名第一。尽管专业美发电器行业天花板将至,但公司横向延伸产品线至毛利率略低、空间更大的家用市场,目前订单已饱和。总体而言,我们预计传统业务收入将增长30%。

风险提示:订单进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奋达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