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4月电力数据点评:环保电价或取消增加煤电运营压力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邵琳琳 2017-05-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电力需求情况:4月份全社会用电量4847亿度,同比增长6.0%,一产用电同比下降1.1%、二产、三产、居民生活用电同比增长5.0%、12.7%、6.5%。1-4月,全社会累计用电量19309亿度,同比增长6.7%,一产、二产、三产、居民生活用电同比增长6.7%、6.9%、8.9%、3.6%。

电力供给情况:4月份全国发电量4767亿度,同比增长5.4%。其中,水电降5.4%,火电增5.7%,核电增35.0%,风电增24.3%。1-4月,全国累计发电量19382亿度,同比增长6.6%。其中,水电降4.5%,火电增7.2%,核电增20.9%,风电增24.8%。

二产拉动用电增长:4月气温偏高,三产和居民生活用电增速较快。二产,特别是高耗能行业的用电量增速较快,化工、建材、有色用电量同比增加3.9%、5.1%、14.4%,对用电增速的拉动作用显著。

调降脱硫脱硝电价,煤电企业再承压: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进一步减少涉企经营服务性收费和降低物流用能成本,措施包括适当降低脱硫脱硝电价,其下调将对煤电上网电价水平形成负面影响,加大煤电企业运行压力。

关注火电国改和业绩改善双重机遇:1)国企改革:聚焦煤电等重点领域内行业内、产业链上下游间的重组;2)煤电业绩存在着改善空间:若煤价在2017年内持续下跌,煤电业绩有望实现环比改善;若煤价在2017年内维持高位震荡,则根据煤电联动规则,2018年初上网电价将有上调的预期,煤电业绩或触底反弹。因环保电价或被取消,煤电业绩进一步承压,煤电业绩改善需煤价有更大幅度调整。

投资建议:建议把握国企改革和业绩改善双重机遇,建议关注【上海电力】【华能国际】【大唐发电】;同时看好电改带来的机遇,推荐【三峡水利】,三峡集团接受重庆中节能股权已受国资委批准,三峡集团将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有望将公司打造成三峡集团在重庆的售电平台。

风险提示:煤价下调不及预期、电改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能国际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