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利好新闻 - 正文

深港通交易活跃度提升 沪港通现双向净卖出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时娜 2017-03-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月2日,A股和港股主要股指普遍收跌,沪港通出现罕见的双向净卖出,深港通则延续了双向净买入的局面,其中深股通活跃度继续提升,买盘加卖盘成交额达25.62亿元人民币,为深港通推出以来第三高。

根据沪、港交易所发布的交易数据,截至2日收盘,沪股通每日额度还剩130.99亿元人民币,买盘成交18.26亿元人民币,卖盘成交19.70亿元人民币,净卖出1.44亿元人民币;沪港通下的港股通2日买盘成交26.26亿港元,卖盘成交32.57亿港元,净卖出6.31亿港元。

而深、港交易所公布的数据显示,深股通每日额度还剩123.93亿元人民币,买盘成交15.49亿元人民币,卖盘成交10.13亿人民币,净买入5.36亿元人民币;深港通下的港股通买盘成交6.33亿港元,卖盘成交2.92亿港元,净买入3.41亿港元。

互联互通北向合计净买入3.93亿元人民币,北向买入及卖出成交额合计达63.58亿元人民币。自2月21日以来,借道互联互通渠道净流入深市的资金已连续8个交易日超过沪市。互联互通南向合计净卖出2.9亿港元,南向买入及卖出成交额合计68.08亿港元。

沪港通再次出现双向净卖出,上一次沪港通南向和北向均出现净卖出发生于2016年12月15日。分析人士指出,投资者密切关注美国新政未来如何演变、英国启动“脱欧”程序后不明朗因素会否持续爆发以及内地的政策走向,内地和香港的投资气氛均趋于谨慎,蓝筹股前期涨幅较大,遭到部分投资者套现。

值得注意的是,深港通的交易出现升温迹象,深股通成交持续放大,深港通下的港股通的交投也在缓慢增长。有市场人士指出,深港通去年12月份才推出,无论是内地还是海外的公募基金、保险机构,都需要时间更新合同,因此交投的放大需要一个过程。显然,已经有机构完成参与深港通的流程,逐渐开始入市,相信深港通的交易活跃度还会进一步提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