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隧道股份:PPP+带路助增长,国改预期提估值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金嘉欣,苏多永 2017-05-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基建行业首家上市公司,国内市政企业龙头:隧道股份前身成立于1965 年,于1994 年登陆上交所,是中国基建行业首家上市公司,上海老牌建筑国企,上海国资委通过上海城建集团和上海国盛集团间接持有公司45.89%股份,是公司实际控制人。公司是中国软土隧道发展的奠基者,主要从事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设计与施工,并提供基础设施规划咨询、设计、投资、建造、运营的“全生命周期”服务,位列2016ENR全球承包商第62 位,连续16 年排名中国市政企业榜首,公司2016 年实现营收288.28 亿元,归母净利润16.53 亿元。

轨交建设与PPP 助力订单高增,保障未来业绩释放:我国城轨建设需求加速和PPP 的大力推进,为公司业务开拓提供良好市场基础。根据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数据,截至2016 年末,中国大陆地区在建线路总长5636.5 公里,可研批复投资累计约3.5 万亿元,共有58 个城市的城轨线网规划获批,规划线路总长达7305.3 公里,另外2017 年2 月,国务院印发《“十三五”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提出到2020年,城市轨道交通运营里程达到6000 公里,近三年我国轨道建设力度依然较大。根据《全国PPP 综合信息平台项目库第六期季报》数据,截至2017 年3 月末,全国入库项目共计12,287 个,累计投资额14.6 万亿元。按行业分,市政工程和交通运输行业入库项目数35.26%/12.3%,合计占47.56%;入库项目投资额项目投资总额的27.63%/29.84%,合计达57.48%,均居行业前两位。公司作为国内轨交建设龙头企业,在上海轨交市场份额达40%,占据全国现代有轨电车市场份额超6 成,公司2016 年加大PPP 业务开拓力度,施工和设计业务累计新签订单487.29亿元,同比增长33.98%,投资业务新签订单139.13 亿元(PPP 占95%),同比增长2816.77%,施工业务订单中由投资业务带动的施工部分约108亿元,轨交建设巨量市场及PPP 的推进,助力公司新签订单总量高企,保障未来业绩释放。

投资建议:买入-A 投资评级,6 个月目标价13 元。我们预计公司2017 年-2019 年的收入增速分别为12%、12%、10.52%,净利润增速分别为18.14%、22.12%、15.45%;公司是隧道业务龙头,PPP 业务快速增长助力公司盈利能力增强,公司“两外”市场战略打开成长空间,同时搭载国改春风,有望成为国企改革主题下标杆企业;看好公司PPP 业务+两外市场(一带一路)+国企改革,维持买入-A 的投资评级,6 个月目标价为13 元,相当于2017 年的动态市盈率21 倍。

风险提示:PPP 项目落地低于预期,两外市场开拓低于预期,国企改革低于预期,利率上行侵蚀公司投资类项目利润空间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隧道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