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伊之密:注塑机领域的成长标杆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刘晓波 2017-05-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简介

伊之密是中国模压成型机械设备领域的领军企业,三大主营产品包括注塑机、压铸机和橡胶注射机。近年来加大机器人系统研发投入,实现产品线自动化生产。公司董事长、管理层、技术人员均有持股,合计持股比例超过68%,彰显对公司长期发展的信心。近年来,公司业绩快速增长, 16 年扣非归母净利润增长84.01%,17 年一季度增长306.85%。

产品结构不断优化,主营利润率持续提高

受益于下游需求增长,公司推出A5 高端伺服大型三板机、D1 系列二板式注塑机、PAC-K 高速薄壁包装专用注塑机等新型产品,精进性能,提升毛利。同时,公司还推出机器人自动化集成产品,与大型压铸机搭配销售,提升系统集成产品附加值。近年来,公司主营产品利润率续提升,17 年一季度毛利率水平达36.40%,净利率水平达12.85%。

下游需求回暖,公司业绩大幅增长

公司处于机械行业产业链的中游,产品主要用于家用电器、汽车、3C 产品、医疗器械、包装及航空航天等领域。目前我国正处于新能源汽车蓬勃发展的转型时期,而3C 制造和家电行业处于更新换代、产业调整的活跃时期,下游需求持续回暖,带动公司业绩快速增长。

积极拓展海外市场,谋求多元化布局

2011 年公司收购北美著名机械制造商HPM 的全部知识产权和全球供应体系,2015 年拍下美国俄亥俄州2.8 万平方米的新地块,建立伊之密海外生产基地。2016 年,投资设立伊之密机械(印度)有限公司,完善全球化布局。同时,公司还聘请前恩格尔首席技术官Dr.-lng.Hans Wobbe 韦伯博士加盟,作为伊之密的首席战略官。目前公司已在美国、印度建立技术服务中心,在全球60 多个国家设立了销售网点,全球战略化推进稳步进行。

估值与评级

我们预测公司2017~2019 年EPS 分别为0.84 元,1.18 元和1.49 元, 给予目标价27.50 元,对应17 年33 倍PE,予以“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新产品市场推广不及预期的风险;海外业务下滑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