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IGG:对标全球游戏巨头,从“2”到“N”的成长逻辑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张良卫 2017-04-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0”到“2”蜕变,开启高速增长下的良性循环:公司的手游转型有两大里程碑:1、13年上线的千万美金流水的《城堡争霸》,标志着从“0”到“1”的突破;2、16年上线的新旗舰《王国纪元》,在研发运营均实现自我超越的情况下,月流水已突破3100万美元,标志着从“1”到“2”的蜕变。前者上线近四年流水仍在1200万美元上下,已成为公司的“现金奶牛”,后者多地畅销榜排名呈现攀升且稳固化趋势,是公司增长的主动力。两者叠加能够稳定支撑未来打磨精品的开支与研发失败的风险,开启高速增长下的良性循环。

方向、壁垒、优势三位一体,对标全球游戏巨头:SLG游戏品类具有长周期、大容量且“全球通吃”的特点,与之相对应的是较高的壁垒,我们判断未来仍将呈现寡头特征。公司找准方向,凭借全球研发、全球运营、全球同服的深度协同跻身一线厂商,与现有巨头相比,公司独特之处在于:1、立足于中国的全球研发团队;2、以中小国家/地区为切入口,逐步实现全球化的营运布局。在中国市场以及中小地区的研发与运营优势带来的是在研发成本和用户导入成本上的领先,因此利润率与覆盖的市场空间上都较MZ等对手有明显优势。公司今年有望抓住竞争对手的换挡期实现超车,未来对标专注同品类的全球游戏巨头MZ、SuperCell。

从“2”到“N”看什么,自我延续+品牌塑造:新品计划体现了公司沿主线深挖新题材与品类扩张的双线发展路径。我们分别从空间和时点来分析新品战略的可行性:1、空间上,供给创造需求的特征已经被SuperCell和MZ等公司一再验证;2、时点上:公司踏准了对手换挡、题材风口、品牌形成的三大时点。公司提前布局的风口--末日题材SLG,在题材教育已到位的前提下,有望诞生延续辉煌的下一款爆款产品;另外公司收购的美国厂商NerdKingdom历时4年打造的沙盒类RPG游戏TUG将成为塑造品牌的重要一步,对于塑造全球性品牌意义重大。公司的“2”到“N”在空间与时点均具有可行性,捕捉下一个风口的能力有望加速“3”的到来,参考网易估值提升逻辑,公司的业绩与估值将在下一爆款到来时实现双升。

投资建议与估值讨论:我们认为短期内的股价提升主要来自业绩的超预期,未来将逐渐转向中长期的发展逻辑。我们判断未来有三个产生估值溢价的时点:1.港股通叠加业绩增长的确定性带来的估值提升;2.核心壁垒与独特竞争优势的持续验证;3.从“2”到“3”所带来的估值中枢提升。不考虑未来公司回购对股本影响的情况下,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净利润为1.84、2.52、2.80亿美元,EPS为0.14、0.19、0.21美元,对应PE为10、7、6倍。本次我们下调了目标价所对应的估值倍数,主要源于前期股价已充分反映公司入选港股通的影响,结合文中的估值讨论,给予公司17年12-14倍PE,对应公司目标价13-15港元,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