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搜狐:广告市场回暖,但竞争加剧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刘志成 2017-04-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7年第一季度,搜狐营业收入高于市场一致预测以及中银国际预测,主要由于公司和手机生产商合作,来自手机流量的增长使得搜狗的搜索收入高于预期。在线视频方面,非广告收入的增速(如订阅)预计将在2017年底超过广告收入,但受到部分内容成本开支的影响,公司的盈利性仍不确定。尽管2017年广告市场前景较2016年有所改善,但公司各项业务都面临激烈竞争,维持持有评级。

2017年第一季度业绩亮点

总营收环比下降9%,同比下降8%至3.74亿美元,比市场一致预测和中银国际预测分别高3%和4%,主要由于搜索及其他收入高于预期,其中大部分由搜狗业务贡献。

品牌广告收入(占总收入22%)环比下降18%,同比下降35%至8,100万美元,比中银国际预测高6%。搜索及其他收入(占总收入38%)环比下降7%,同比增长6%至1.42亿美元,比中银国际预测高10%。

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的净亏损为6,800万美元,亏损程度高于市场一致预测(5,700万美元)和中银国际预测(6,500万美元),主要受到非经营性项目影响。

在线视频仍需应对内容战争

尽管广告市场回暖使门户、搜索和视频业务受益,但在线视频方面的竞争仍然激烈。在门户和搜狗业务方面,需警惕来自定制化推荐引擎的挑战。

搜狗方面,得益于与手机生产商的合作,手机流量增长带来的收入增长成为惊喜。手机搜索毛利润低于PC端。来自第三方的流量贡献了总流量的三分之一。预计2017年搜狗收入将同比增长20%。

在媒体门户方面,手机和中小企业广告分别占总收入的70%和25%。

预计2017年该项收入将同比下降3%。

估值

由于激烈竞争下品牌广告收入毛利率下降,我们将2017-18年盈利预测下调23-24%。我们维持持有评级,分部加总模型下的目标价37.70美元维持不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