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久远银海:业绩稳健增长,符合预期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熊莉 2017-04-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事件:公司发布一季报,2017年一季度营业收入9309.8万元,同比提升24.7%;营业利润941.0万元,同比增长23.8%;归母净利润688.0万元,同比增长24.2%;扣非归母净利润644.4万元,同比增长26.0%。公司业绩具有一定的季节性,第一季度归母净利润通常不足全年归母净利润的10%,2017年一季度收入利润规模稳健增长,符合预期。

金保二期、医保异地结算订单释放,助力业绩增长:公司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行业信息化龙头,提供社保领域、医疗卫生领域、民政领域等的信息化产品,公司致力于“大民生”信息化体系建设,跟随国家政策,持续在民生相关的信息化领域提供更多、更优化的产品。2016年公司发力公积金信息化领域,给公司业绩带来新增长点,从2016年下半年至今,金保二期订单加速释放,公司凭借在金保一期的设计、建设经验和渠道优势,有望获取较大的市场份额,同时,公司独家承建了国家异地就医结算平台,也有望在医保体系改革中取得较大的市场份额,公司业绩增速后继有力。

非公开发行持续推进:公司非公开发行项目仍在持续推进,根据此前发布的非公开发行预案修订稿,公司拟以72.44元/股(2016年年报分红除权后价格为71.94元)发行不超过约690万股股票,募集不超过5亿元,用于医保便民服务平台项目、医保基金精算与医保服务治理解决方案项目、军民融合公共服务平台信息化支撑服务项目,这些募投项目为公司金保二期、医保异地结算等订单的落地提供了必要的支持。

巩固军工信息化龙头地位,加快军民融合发展:公司起源于国防军工单位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公司的发展本身就是我国军转民的成功范例。公司拟建设军民融合的在线服务平台、业务管理平台、运行分析平台和运营管理中心,为我国军民融合公共服务各相关方提供信息化支持和服务。目前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正在筹划公司第一大股东久远集团的股权变动,股东混改后有望给公司带来积极变化,军民融合发展相关业务也有望加速推进。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金保二期和医保异地结算等项目有望持续落地,考虑到定增摊薄,预计2017-2019年EPS分别为1.22元、1.60元、2.03元,归母净利润预计将保持31.8%的年复合增速,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募投项目进展或不及预期,公积金信息化业务拓展或不及预期,运维服务收费标准下降的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