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雪浪环境研究报告:定增轻装上阵,看好后续订单放量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袁理 2017-04-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业绩稳中有增,烟气新系统投产缓解产能压力:公司一季度营收1.5亿元,同比增长16.14%,归母净利润1386万元,同比增长9.49%。烟气业务为业绩增长的主要贡献,具体原因系:1)执行订单增加。2)公司募投项目“年产20套烟气净化与灰渣处理系统项目”于2016年9月投入投产释放缓解产能压力。

烟气净化订单持续落地,看好17年业绩增长:公司垃圾焚烧烟气治理行业市场占有率超20%,在垃圾焚烧行业一线城市项目大型化、三四线城市下沉背景下,依靠品牌和技术优势进一步抢占市场先机,连中大单,且进度良好。1)2016年7月,公司中标广环投热力厂烟气净化设备采购项目,项目金额为0.98亿(占16年营收14.1%),目前1号线主体已安装完成。2)2017年1月,公司中标深圳市环保电厂烟气净化设备采购项目,项目金额为2.2亿(占16年营收31.6%),公司已开展了详细设计工作。3)2015年4月,公司中标成都万兴环保发电厂烟气净化采购项目,金额1.1亿,目前四条线均已通过试运行。4)4017年4月,公司确认中标郑州烟气净化采购项目,金额1.4亿元。

危废高景气,布局长三角分享行业红利:1)政策高重视度下危废处于黄金发展期,年处置缺口超1400亿元,实际通过核准的正规渠道处理率不足20%!资质趋严下正规危废处置企业市场空间巨大。2)长三角地区危废产量高,市场集中率低亟待整合,公司通过收购无锡工废(51%)、增资江苏汇丰天佑(51%),拟收购宜兴凌霞固废(51%)和增资上海长盈(20%)完善长三角危废布局,整合完成后公司作为区域龙头将充分分享行业红利。3)公司危废进展顺利,目前拟新建的2.5万吨/年危险废物处置回转窑已取得上海市奉贤区环境保护局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的审批意见;无锡工废在建项目顺利推进,致2017Q1在建工程增加70%。

定增补流获批准,国资助力:1)公司非公开发行方案于2016年7月通过股东大会, 2017年3月公司进行修正并申请恢复审查,并于4月26日审核通过。拟以29.72元/股向杨建平、嘉实基金、新华基金、金禾创投非公开发行1,009万股,募集资金不超过3亿元。其中1.1万元用于偿还银行借款,剩余部分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考虑到公司2016年分红为10送1.25,若非公开发行在派息之后,则发行价格预计调整为29.60元/股。2)按照募集资金中1.1亿元还贷,1.9亿元补流测算,定增后公司资产负债比将由一季度的49.2%降至38.2%,(按派息前口径计算),充足的流动资金为公司业务的持续增长提供保障。3)此次定增方之一金禾创投实际控制人为无锡国资委,背靠国资背景未来在发展中更易获取长期、低成本资金;且环保行业社会属性强,与国资背景企业合作提高资源获取能力,助力公司发展更上新台阶。

盈利预测与估值:预计公司17-19年EPS 0.75、1.08、1.44元(假设2017年完成发行),对应PE47、33、24倍,小公司+高成长属性带来长期发展空间,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危废项目审批不通过;外延整合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雪浪环境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