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白酒行业报告:维持先前观点,再次阐明逻辑,继续看好白酒板块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杨云 2017-04-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导读

近期监管趋严,大盘走弱,资金面偏价值,白酒板块受青睐,2017年白酒板块仍存在较大市场行情,重点关注一线白酒、次高端白酒和地方强势品牌白酒。

投资要点

市场监管趋严,资金面偏谨慎,趋向具有业绩支撑的白酒板块。

近期市场监管趋严,雄安题材熄火,资金面趋谨慎,开始重新转向具有业绩支撑的白酒板块,白酒板块热度重燃。我们认为白酒板块自2015年复苏以来,业绩持续趋好,具备较好的基本面支撑,在市场风险偏好减弱的情况下,白酒板块一定是市场追逐的不二选择。

一线白酒相继发布年报,业绩持续向好,验证行业复苏逻辑。

近期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相继发布2016年年报,业绩持续趋好,呈现出强劲增长势头,验证行业复苏逻辑。缺货、断货是茅台2017年新常态,2018、2019年供需将更加紧张,预计会在2018年提价,五粮液大概率会跟随,未来一线预计基本能实现量价齐升,这种趋势将会延续2-3年。

茅五批价上行,打开行业天花板,承接消费升级,次高端白酒将持续收益。

受益于高端白酒批价上行和消费升级红利,次高端白酒具有较高性价比,借助较高品牌影响力,将呈现出爆发式增长态势,业绩将持续高速增长。

渠道库存较低,加库存预期有望带动业绩继续增长。

行业调整期白酒优质企业渠道库存基本出清,目前处于低库存阶段,部分渠道缺货现象突出。随着行业形势的好转和批价的走高,行业将进入加库存周期,带动业绩持续上涨。

行业主基调——消费升级和品牌集中度提升。

这波白酒行情主要是消费升级驱动。品牌集中度提升也是这轮行业复苏的主基调。我们发现这轮白酒的复苏不是全局的复苏而是强分化,品牌向名优酒和地方强势品牌集中。

投资建议:

现已进入年报集中披露季,将进一步验证逻辑。看好有业绩并能保持持续增长的优质标的,继续推荐贵州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洋河股份、古井贡酒、山西汾酒、水井坊、沱牌舍得和口子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泸州老窖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