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聚光科技:内生+外延驱动业绩增长,监测龙头强者恒强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邵琳琳 2017-04-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年报及一季报维持快速增长趋势:2016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3.5亿元,同比增加28.13%;归母净利润4.02亿元,同比增加62.86%;扣非归母净利润3.07亿元,同比增加18.16%;EPS为0.9元。2017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59亿元,同比增加34.36%;归母净利润1486万元,同比增加47.5%;扣非归母净利润461万元,同比增加32.79%;EPS为0.03元。2016年年报及2017年一季报维持快速增长。

内生+外延驱动业绩增长:2016年,公司非经常性损益共计9525万元,其中政府补助6310万元,与2015年水平相当。由于子公司鑫佰利未完成承诺业绩而少支付的并购股权转让款4582万元,但同时计提商誉减值准备2901万元,对业绩影响较小。考虑此影响,在不计政府补贴的情况下,公司真实业绩增速约为30%。公司2016年1月新并表的三峡环保贡献净利润约1689万元,而安谱仪器贡献净利润约2450万元。内生与外延对公司业绩均有贡献。

由监测龙头向环境治理端延伸:2016年11月8日,以公司为牵头方的联合体单位与黄山市黄山区规划局签署了《黄山市黄山区浦溪河(城区段)综合治理工程项目PPP合同》,项目合同总价为12.54亿元。

黄山项目落地标志着公司将产业链扩展至治理端,在PPP不断推进的背景下,公司的市场空间进一步拓展,同时,参与PPP项目也可进一步拉动公司监测设备的销售,促进监测主业的业绩增长。

定增绑定大股东利益:据公司定增预案,公司拟以24.45元/股向李凯、姚尧土分别发行1500万股,募集资金不超过7.335亿元,其中李凯女士系王健先生的母亲,姚尧土先生系姚纳新先生的父亲。此次定增方案的确定使得大股东与上市公司利益再次绑定,显示大股东对于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公司定增正在审批过程中。

投资建议:我们认为公司监测龙头地位稳固,未来环保行业将呈现龙头公司强者恒强的局面。假设增发2017年完成,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为1.13元、1.42元、1.78元,对应PE为26.7X、21.2X、16.8X,维持“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40元。

风险提示:项目进度、定增进度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