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理工环科:并购带来业绩增长,期待水质监测板块后续业绩释放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邵琳琳 2017-04-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并购带来业绩增长:据公司2016年年报,公司营业收入6.87亿元,同比增长53.1%;归母净利润1.52亿元,同比增长40.8%;扣非后归母净利1.29亿元,同比增长23.73%;EPS 为0.38元。业绩增长主要系并购子公司报表所致,公司2015年8月起合并全资子公司江西博微、尚洋环科的财务报表,公司2016年开始全面合并江西博微和尚洋环科报表,江西博微和尚洋环科 2016年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45亿元和3554.8万元(其中关联交易产生的归母净利润为1,501.6万元);公司2016年9月收购湖南碧蓝,进军土壤治理领域,自11月起合并湖南碧蓝的财务报表。

尚洋环科业绩承压,期待后续业绩释放:尚洋环科2016年业绩未达到当年承诺业绩(4680万元),主要原因:(1)尚洋环科变设备销售商为数据服务提供商,尚洋环科以有偿的方式向政府提供环境数据,尚洋环科2016年的大额合同需在后续7年间才能实现收入,2016年业绩尚未完全释放;(2)尚洋环科部分合同受财政资金投放计划以及各级政府采购计划、招投标安排等影响,招标时间延后,项目未能按预计时间开展。尚洋环科未完成承诺业绩计提商誉减值准备2231.7万元,此外,公司对杭州雷鸟公司计提了商誉减值,公司2016年计提商誉减值损失共3560.3万元。尚洋环科目前在手订单充足,据公司公告,尚洋环科2016年来中标项目金额累计近2.7亿元。期待后续业绩逐步释放。

江西博微提供电力领域业务发展新动力:江西博微已连续两年超额完成承诺业绩,随着配网建造改造持续推进,投资需求逐步放量,江西博微配网设计业务业绩释放值得期待。据公司2017年一季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4435万元-4841万元,同比增长445%-495%,江西博微贡献主要增长动力:(1)随着电力工程计价依据营业税改征增值税定额发布,江西博微软件集中换版致软件业务收入大幅增长;(2)博微公司配电网工程计价类软件销售超过预期;(3)国家电网公司开展配电网工程标准化创建活动,博微公司配套的配电网工程需求编制辅助支持软件陆续在各省开展销售工作,推动配网工程设计软件和造价软件的销售工作。江西博微为公司提供业绩增长新动力。

投资建议:看好公司在水质监测、土壤修复、电力信息化业务板块后续的发展,公司会同中国电建集团中南勘测设计研究院与湖南湘潭岳塘经济开发区签署《湘潭市竹埠港滨江商务区基础设施项目合作框架协议》,总投资规模约50亿元,期待后续具体项目推进释放业绩。

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 为0.74元、0.91元、0.99元,对应PE为30.8X、25.1X、23.2X,给予“增持-A”评级,6个月目标价25元。

风险提示:项目推进不及预期、电力软件市场萎缩、并购整合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电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