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亨通光电公司点评:光通信的王者,新兴业务拓展谋求全面战略升级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徐力 2017-04-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事件:公司发布2016年年报,营收达到19,300,546,444.93元,同比增长42.3%;归母净利润达到1,316,391,523.88,同比增长129.81%。此外,公司预计2017年第一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2,955.76万元至28,694.70万元之间,较上年同期增长100%至150%。

宽带中国+光棒光纤反倾销+电信运营商FTTH大跃进,多项红利推动光通信行业持续景气:2016年光通信行业迎来多项红利叠加:1、宽带中国战略再发力,信息基础设施重大工程建设三年行动方案要求2018年城镇实现光网覆盖,大城市家庭100M带宽,行政村光纤覆盖率90%,国内光通信建设还有巨大空间;2、商务部决定对原产于美国、欧盟的光纤产品延续实施期限为5年反倾销措施,今年8月进口光棒反倾销到期后也有望延续,有利于维护国内光纤供应和价格;3、国内运营商大力建设FTTH,中国联通总采购规模达5830万芯公里,中国移动去年采购光纤量已经几乎用尽,依然有较大规模采购预期,广电推动全国网络互联互通,继续发展宽带业务,近年将投入1000亿网络资本开支,国内市场已经显现电信运营商争抢光纤光缆产能的局面。我们认为,光通信行业将保持高度景气,对光通信企业业绩有较大提振。

光棒产能持续扩充,核心竞争力奠定全球光通信第一阵营:2016年,在全球光纤光缆最具竞争力企业排名中,公司位列第三,前进一位。公司光通信板块营收达到5,981,686,871.42,同比增长26.55%,毛利率提升3.47个百分点,毛利贡献占据全业务58.94%。其中光棒产量提升到1377.79吨,增长16.32%,在美日光棒反倾销和国内光棒产能还未释放背景下,公司具备光通信业务领域最核心竞争力,成长空间巨大。

海洋工程+量子通信+新能源车业务+大数据,为未来布局提升公司战略定位:公司发展深度受益于光通信,但又不满足于光,因此制定了庞大的新兴产业发展计划。海洋工程方面,已经跻身国内外一流海缆供应商,近3个月公司接连中标国内海缆重要工程项目总价值接近4.5亿。量子通信方面与多家单位实现联合研发,承建江苏省宁苏量子干线建设工程项目,在顶尖通信技术领域实现成功卡位,具有广阔的发展潜力。新能源车业务和大数据业务,已经进入业务起步期,发展空间巨大。我们有望看到公司在多个新兴产业线的布局逐渐进入收获期,为公司业绩带来更多增长点。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公司深度受益光通信行业发展,海缆业务和量子通信等新兴业务布局将持续提升公司发展潜力。预计公司2017-2019年的EPS为1.71元、2.21元、2.65元,对应PE14/11/9X。我们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美日光棒反倾销措施不延期造成光棒供过于求风险,电信运营商光网络建设不及预期风险,量子通信技术发展应用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联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