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马应龙2016年年报及2017年一季报点评:依托肛肠用药领导品牌构筑肛肠健康平台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江维娜 2017-04-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稳定增长:16年营收+18%,归母净利润+12%

2016年全年营收21亿元(+17.9%);净利润2.5亿元(+12.1%),业绩保持稳定增长趋势。分产品来看:痔疮类药品6.38亿元(+9.5%)、非痔疮类药品3.12亿元(+18.4%)、医药流通10.17亿元(+22.3%)、医疗诊断1.39亿元(+19.6%)。2017年一季度营收3.86亿元(-18.9%),净利润8670万元(+8%),扣非后净利润8030万元(+13.2%),一季度营收降低与并表范围减少有关,且成本下滑大于收入下滑。其中母公司收入2.4亿元(+16.6%),毛利率相比同期提高2.5%,医药工业稳定增长。

肛肠药品品牌价值凸显,增长稳健

公司治痔类产品收入6.38亿元,在国内痔疮用药零售终端市场占有率达48%,稳居肛肠治疗领域领导品牌。其中马应龙麝香痔疮膏、麝香痔疮栓是公司核心产品,品规丰富,价格低廉,在治痔类产品中具有绝对竞争力。根据公司2.9公告,马应龙麝香痔疮膏(10克装)供货价格上调幅度为18%。我们预计痔疮膏其他品规也将陆续同步提价,并存在未来持续提价可能。由于公司核心产品疗效好,需求刚性,可确保提价后销售维持稳定,大幅助力业绩提升。

依托肛肠品牌优势,积极开拓肛肠诊疗服务

公司通过旗下子公司开展医院诊疗业务,目前控股和经营20家肛肠专科连锁医院和肛肠诊疗中心,依托品牌优势、终端渗透和资源整合加快诊疗业务扩张。

拓展新型销售模式,药品商业领域增长迅速

医药流通领域较上年增长22%,主要由于公司积极拓展销售模式,自动售药机和网上药店(同比增长43.7%)等新型药品零售规模持续增长。

风险提示

行业政策风险、提价不达预期等。

投资建议

公司为肛肠健康领域龙头公司,主产品存在持续提价预期,细分领域中品牌知名度高,需求刚性。我们预计公司17-19年收入24/28/32亿元,EPS0.66/0.76/0.83元,对应股价PE为36/31/27X,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马应龙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