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贸物流:传统物流稳健,并购战略提供新增长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苏宝亮 2017-04-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简评

2016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3.08亿元,同比下降8.40%;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4亿元,同比增长56.25%;基本每股收益0.25元。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90元(含税),占比净利润40.21%。

经营分析

物流传统业务稳定,打下业绩坚实基础:本期公司营业收入有所下降,主要由于供应链钢贸业务与跨境物流联动性不高,公司正在有序退出,2016年供应链贸易收入同比下降58.2%。但公司传统物流业务表现依旧稳定:1)运力运价实施集中采购进一步降低成本,毛利率为12.75%,同比增加4.03pts;2)传统业务增长显著,剔除供应链钢贸业务大额减值和并购利润,传统业务净利润同比增长21.22%。

并购战略提供新增长点:本期公司净利润能够大幅增长,所并购公司提供了较高的归母净利润贡献,其中中特物流贡献1.25亿元、德祥贡献2,453万元。中特物流是国内电力工程物流行业的龙头,盈利能力强,2016年,特种物流的毛利率达到33%。预计中特物流将保持10%以上的增长速度,将为公司业绩提供新的增长点。德祥主营海运的进口分拨,促进公司在跨境物流领域布局更加完整,有助于进一步提高市占率。

公司定位跨境第三方物流企业,市场化激励提高竞争力:比较跨境重资产第二方物流等类型的企业,公司更具备整合物流市场资源的能力,灵活性高,应变快,有利于满足客户需求,并降低物流成本,服务优势明显,品牌知名度高,业绩增长速度行业领先。目前正积极建设跨境电商物流供应链,和欧美澳高端消费品大卖家直接对接,实现端到端的物流配送。同时,华贸虽属央企,但通过员工持股和管理层股权激励计划,极大提高了公司经营管理效率,有利于实现股东利益最大化。

投资建议

华贸物流多元化物流格局初现,业务结构不断优化,坚定并购发展战略,积极外延扩张。收购德祥集团,致力于打造跨境综合物流业务,协同和资源互补效果明显;中特物流电力工程物流行业的龙头,盈利能力强,大幅增厚业绩。预测2017-2019年的EPS为0.36元、0.43元、0.51元,对应PE分别为25倍、21倍、18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波动、跨境电商政策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贸物流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