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三峡水利公司深度报告:三峡入驻,配售电平台想像空间打开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杨洁 2017-04-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建议

公司通过协调降低外购电成本及新增装机的陆续投产有望大大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暂不考虑三峡直供电和其他扩张,预计公司2017-2019年实现归母净利润为2.42、3.6、5.21亿元,对应EPS0.24元、0.36和0.52元,对应PE56.1倍、37.7倍和26.1倍,维持公司“强烈推荐”评级。

投资要点

重庆万州区厂网合一的电力企业:公司为发供电一体的地方电力企业。截止2016年年底,公司投产及在建的水电装机容量共计262.4MW:其中,公司自有及控股在运水电机组装机容量共227.8MW,公司无火电机组。公司供电区域覆盖重庆市万州区国土面积的80%,是三峡库区重要的电力负荷支撑点,为万州区社会经济发展和居民生产生活用电提供着重要的电力能源保障。

公司发电量供给不足,新增产能促盈利改善:公司是地方性小电网,外购电力采购和自发水电是公司的主要电力来源,发电和售电有巨大缺口,公司自发电量供给明显不足:2015电量缺口为8.9亿千瓦时,2016年存在电量缺口为8.8亿千瓦时,缺口占比均在60%以上。为提升自有发电量,公司在2014年通过非公开发行方式投资后溪河、新长滩两个项目。目前两会沱、镇泉引1、2号机组已投产,机组容量较投产前增长24.6%,项目建成投产后将显著提高公司供电能力和调峰能力。根据2016年年报,自发电度电成本为0.15元/千瓦时,外购电度电成本为0.32元/千瓦时。2015-2016年新增募投机组为4.5万千瓦,2017年累计新增7万千瓦,2018年累计新增7.96万千瓦,按此测算,2016年新增装机增厚公司业绩每股0.01元,2017年每股增厚0.04元,2018-2019年预计每股增厚0.07元,新增装机产能将提高盈利30%以上。

三峡入住晋升二股东,引入低价电源降低公司供电成本:三峡电站拥有低价电源,有望与公司配售电资源相结合,优势互补,优化公司供电成本;三峡电站外送重庆落地电价为0.28元每千瓦时,相对与2016年公司外购电成本0.35,价差为0.07元。我们认为,此次三峡深度参与,有望大大降低公司的供电成本结构,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

三峡有望深度参与重庆电改,打造“四网融合”及配售电布局:在重庆市电力体制改革持续推进的大环境下,三峡水利有望成为三峡集团在重庆区域第一个具备输配电网资产的售电平台。今年2月,三峡集团与涪陵区、黔江区政府签订框架协议,拟于重庆市实现“四网融合”(三峡水利、乌江电力、聚龙电力及两江长兴)加强配售电布局,公司目前作为其中唯一的上市公司,未来有望成为重庆市地方电网资产整合及售电业务上市平台。

风险提示:三峡配售电整合推进低于预期,来水情况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峡水利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