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碧水源:业绩稳健增长,订单充足奠定成长基础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邵琳琳 2017-04-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增长稳健:据公司2016年年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8.92亿元,同比增长70.54%;归母净利润18.46亿元,同比增长35.55%;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8.15亿元,同比增长33.92%;EPS 为0.60元。随着PPP加速落地和水十条等政策催化水治理景气度提升,公司凭借自身先进技术和运营模式扩大业务规模,业绩实现稳健增长。

毛利率有所下降,工程类收入占比显著提升:公司2016年整体毛利率31.39%,同比下降9.81个百分点,主要系毛利率12.97%的市政与给排水工程业务收入规模同比增长244%,收入占比增长23.19个百分点所致。公司膜设备毛利率47.6%,保持稳定。公司费用率同比略有下降,其中管理费用率4.60%,同比下降0.91个百分点。

PPP 模式项目增加,现金流留有改善空间:公司PPP 模式项目增加,部分项目决算周期变长,加之管理费用、税费支出增长,公司2016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7.52亿元,较上年减少6.07亿元,同比减少44.69%。公司BOT/PPP 项目较多,对项目公司和项目建设投资增加,投资活动流出增加。为满足资金需求,公司新增银行贷款并发行短期融资券,公司财务费用同比增长78%,达8.43亿元。资产负债率达48.65%,同比增长25.38个百分点。

在手订单充足,后续业绩释放基础牢固:公司在手订单充足,据公司年报,公司2016年新增工程类订单140.1亿元,新增运营类订单195.6亿元 ;截至2016底,公司在手订单充足,工程类订单项目共计105个,未确认收入总计69.08亿元;公司尚有63个运营类项目处于施工期,尚有155.45亿元投资尚未完成。公司订单储备为后续业绩释放打下坚实基础,据公司2017年一季度业绩预告,公司盈利2.22-2.32亿元,同比大幅增长530%-560%。

有望继续受益于PPP 项目加速落地和雄安新区建设:据财政部项目库的第五期季报,截至2016年底,财政部库项目落地率31.6%,入库项目和落地项目均呈逐月上升趋势;第三批示范项目平均落地周期11个月,比前二批少4个月,PPP 项目落地加速。公司为膜技术龙头,技术、资源优势明显,PPP 项目承接能力强,未来将受益于当前PPP项目的加速落地。雄安新区发展带来白洋淀及京津冀周边供水和治水需求,公司膜技术领先,有望为雄安新区发展提供全面技术支撑。

投资建议:随着PPP 落地持续加速、水环境治理景气度不断提升、雄安新区发展催化治水需求,公司在手订单有望逐步释放业绩,公司高成长可期。我们预计公司2017年-2019年的EPS 分别为0.86元,1.12元和1.42元,对应市盈率为24.7x,18.9x 和15.0x,给予买入-A 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25.8元。

风险提示:订单情况不及预期,政策推进力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碧水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