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二三四五:发起设立消费金融公司,积极拥抱监管合规发展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胡又文 2017-04-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17年4月7日公告,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出资人民币5,400万元与江苏银行、凯基银行及海澜之家共同发起设立江苏苏银凯基消费金融有限公司;公司占消费金融公司的出资比例为9%,江苏银行、凯基银行、海澜之家出资比例分别为50.1%,33.4%和7.5%。

牌照布局再下一城,力促消费金融合规发展。公告显示,本次发起的消费金融公司拟注册资本6亿元,不吸收公众存款,以小额、分散为原则,为中国境内居民个人发放以消费为目的的贷款,经营范围包括发放个人消费贷款等业务。若本次消费金融公司的设立顺利获得银监会等有关机构的审批,将意味着公司的互联网消费金融战略又落一子,向持牌正规军更进一步,公司能够充分利用“2345贷款王”的流量和海量用户优势,与各类金融机构和社会资金开展合作更深层次合作,充分发挥进行资源整合,进一步巩固公司互联网消费金融业务根基。

百亿级流量变现逻辑落地,消费金融高速增长。公司现象级产品“二三四五贷款王”,凭借公司海量、精准的流量资源增长强劲。公司年报显示,2016年公司营收17.42亿元,同比增长18.48%;净利润6.35亿元,同比增长52.20%,其中,“2345贷款王”金融科技平台业务爆发增长,金融科技子公司贡献营收2.06亿元,同比增长2,075.93%,净利润1.11亿元(2015年度为亏损731.81万元),2016年末平台累计借款的用户人数超过380万人。在央行征信+互联网双重风控,反欺诈技术的持续优化及完备的催收手段下,坏账率等指标均持续向好,M4坏账率从2016年初的5.4%下降到2016年末的3.0%。互联网消费金融业务作为公司核心驱动力,已成为公司的利润来源。

“互联网+金融创新”发展战略不断推进,股权激励、并购基金持续助力。2016年11月14日,公司公告以5.81元/股的价格授予56名激励对象首期2215万股限制性股票,绑定核心骨干利益,助力公司长期发展。公司持续对互联网金融产业链进行多维度布局,2016年初设立融资租赁公司,5月公司发起设立华商云信用保险股份有限公司,9月公司参股杨科小贷,12月参与发起设立互联网小额贷款公司。2016年11月19日,公司公告拟发起设立总规模50亿元的股权投资基金,首期募集金额为20亿元,公司认缴10亿,把握消费金融黄金窗口期,加速互联网科技、互联网金融等领域投资布局。

投资建议:公司出资设立消费金融公司,围绕“互联网+金融创新”发展战略,利用牌照价值拓宽业务,消费金融合规发展不断强化。同时,公司流量基础稳固,现象级产品“2345贷款王”发展迅速,消费金融已成为公司业绩发展重要驱动力,结合公司股权激励及并购基金的设立,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8年EPS分别为0.36和0.44,维持“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15元。

风险提示:消费金融业务发展不达预期;互联网金融监管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岩山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