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通化东宝:二代胰岛素受益医保调整,三代胰岛素报批持续推进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朱国广,陈铁林 2017-04-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6年年报,报告期内实现收入20.4亿元,同比+22.2%;归母净利润6.4亿元,同比+30.0%;扣非后归母净利润6.2亿元,同比+34.9%;经营性现金流量净额7.3亿元,同比+146.4%;EPS为0.46元;利润分配方案为每10股送2股并派现2元(含税)。

二代胰岛素受益医保目录调整,销量有望维持较快增速。2016年公司收入20.4亿元,同比+22.2%。分产品线看:1)胰岛素制剂及原料药实现收入16.0亿元,同比+16.4%,考虑到海外收入仅3254万元,同比-33.0%,预计国内市场同比为+18.2%;2)医疗器械收入2.3亿元,同比+55.3%,主要系公司取得华广生技特许经营权后,血糖试纸单项收入过亿元,同比增长了2倍所致,我们预计医疗器械业务2017年增速有望保持在30%以上。从具体的胰岛素制剂看:30R/40R/50R/重组人胰岛素/精蛋白重组人胰岛素注射液销量同比增速分别为14.6%、133.2%、29.4%、27.9%和25.4%,主力品种30R延续稳健增长态势,40R/50R等正快速增长。我们认为公司为国内糖尿病药物龙头,受益于40R新入医保以及二代胰岛素从医保乙类变甲类,胰岛素制剂业务2017年有望保持20%左右增速,结合期间费用率的降低,公司业绩有望保持快速增长态势。

研发硕果累累,三代胰岛素2017年上半年有望正式报批生产。公司以糖尿病为核心,打造综合慢病管理平台。在产品研发方面,公司持续保持较高研发投入力度,2016年公司投入研发费用达8732万元,营收占比4.3%。目前公司围绕糖尿病治疗已经布局了4种胰岛素类似物(甘精胰岛素、门冬胰岛素、地特胰岛素和赖脯胰岛素)、2种激动类降糖药(利拉鲁肽和度拉糖肽)和3种化药口服降糖药(瑞格列奈、曲格列汀和西格列汀),形成国内最为齐全的糖尿病药物梯队。从进度看,三代胰岛素进度最快,甘精胰岛素注射液和门冬胰岛素注射液的III期临床研究均进入总结阶段,有望在2017年上半年申报生产,2018年起陆续上市。考虑到这两大类胰岛素类似物在市场上有很高的市场份额,我们认为,三代胰岛素上市后有望显著拉动公司业绩增长,公司发展将步入新阶段。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17-2019年EPS分别为0.58元、0.71元、0.85元,未来三年归母净利润将保持23%的复合增长率。考虑到公司在糖尿病慢病管理的全产业链布局,我们看好公司长期发展空间,给予公司2017年45倍估值,对应目标价26.1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三代胰岛素获批进度或低于预期的风险、胰岛素招标降价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