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兴业证券2016年年报点评:投行海外业务有潜力,公司经营较稳健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夏正洲 2017-04-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市场整体持续震荡调整的环境下,公司2016年度营业收入同比降幅小于行业平均水平,净利润同比降幅略大于行业平均水平,这主要是2016年度计提了欣泰电气欺诈发行先行赔付预计负债,导致公司2016年度净利润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下降。基本符合预期。

1、业务结构趋于合理公司经营较为稳健

公司所从事的主要业务分为五大板块,分别是财富管理业务、机构投资业务、企业融资业务、资产管理业务与投资业务。业务收入主要来源于证券及期货经纪业务、自营业务、投资银行业务、资产管理业务和海外业务等五个方面。

从收入构成看,证券及期货经纪业务、自营业务、投资银行业务、资产管理业务和海外业务的收入分别占营业收入的37.00%、11.76%、19.91%、26.88%和4.46%,业务架构趋于合理,公司经营较为稳健,在行业竞争中具有一定的优势。

2、投行业务、海外业务增长明显

稳健发展有预期经纪业务依旧是营业收入的最大来源,但它的占比已下降至40%以下;资产管理业务收入占比达26.88%,成为第二大收入来源,这主要受益于债券业务和委外业务的大规模增长,券商资管业务规模及收入均大幅增长。

投行业务方面,因欣泰电气项目欺诈发行遭到证监会立案调查,股权业务暂停受理。在业务受到一定影响的情况下,报告期内,股权融资业务完成主承销5单IPO项目、12单增发项目、1单配股项目、2单可转债项目,实际主承销金额231.16亿元。债券融资业务完成主承销27单企业债、105单公司债,2单金融债,实际主承销金额1293.60亿元。实现投行收入14.35亿元,同比大幅增长33.98%,显示投行业务能力较强,随着欣泰电气不良影响的消化,业务收入有望进一步增加,成为2017年公司营业收入的重要来源。

海外业务方面,2016年,兴证(香港)成功实现在香港联交所上市,取得战略性重大突破,为集团的国际化发展夯实了基础。报告期内,公司客户数量和资产持续快速增长,各项业务规模均有了显著提升,虽然收入占比最小,但收入增长幅度最大(达64.04%),成为公司业务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

自营业务虽然受市场持续调整影响,收入贡献最小,但其坚持价值投资的策略,确保业务的稳健开展。

4、分化派息不理想

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送现金红利1.5元。按2017年4月10日的收盘价计,兴业证券的股息率仅为1.95%,对投资者的吸引力有限。

三、主要风险兴业证券今年主要面临风险可能来自三个方面:一是市场持续调整的风险;二是投行业务和海外业务提升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兴业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