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烽火通信:业绩稳健增长,ICT转型显成效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夏庐生 2017-04-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4月7日,烽火通信发布2016年年报,2016年营业收入达173.6亿元,同比增长28.70%,归属母公司净利润7.6亿元,同比增长15.68%。业绩基本符合预期。同时公布利润分配预案,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3.4元(含税)。

存货继续高增长,为后续公司业绩高增长提供有力保障:公司2016年底存货达到99.02亿元,较去年底增长34.1%,其中发出商品期末账面余额82.16亿元,较年初增长34.1%。存货规模持续增长,为后续公司业绩高增长提供有力保障。

通信系统业务稳健增长,运营商和行业市场竞争力强:公司紧抓运营商市场光通信景气周期,据公告,公司在国内多个集采项目中综合排名前二,实现100G、PTN、IPRAN、CDN 产品多点突破,国内营收同比增长28%,海外营收同比增长35%。行业信息化市场上,公司深入挖掘国内广电、电力等市场空间,突破国家电网两条干线,并成功中标苏州地铁、长沙地铁等重大项目,奠定轨道交通通信领域国内前二的地位。

增资烽火锐光,提升光棒自给率,有望进一步增厚毛利水平:2016年,公司对烽火锐光增资9000万元以提升光棒自给率,增强公司在光纤光缆市场成本竞争力。同时,公司成功开发出低水峰单模芯棒及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海底光缆中继器,进一步巩固光通信领域领先地位。

增资飞思灵,努力打造“烽火芯”:2016年公司对飞思灵增资1.1亿元,彰显了公司欲打造“烽火芯”的决心。目前飞思灵的产品囊括了PTN、OTN、PON 等多种主流芯片解决方案,预计未来2-3年内有望将光通信芯片做到世界领先水平。除了自主高端芯片,公司继续加大在400G 光模块、信息安全、海洋网络、光棒及超低损光纤等项目上的投入,构筑围绕烽火ICT 生态圈需要的核心竞争能力。

全资控股烽火信服、合资设立烽火超微、楚天云业务上线,加速布局ICT 产业,实现“云、网、端”战略转型:2016年12月,公司出资2333万美元与美国超微共同设立烽火超微,公司控股70%,实现IT 基础架构核心技术的突破,进而有望形成自主可控的服务器产品。2016年,公司以现金1.47亿元收购武汉烽火信服42.27%的股权,完成对烽火信服的100%控股,后续烽火信服将作为公司“大集成业务”的支撑平台,覆盖政府、金融、教育等多个行业服务市场。2016年,公司“楚天云”业务快速上线,成为“智慧湖北”的核心工程。未来,公司将在ICT领域的进一步扩张,形成以烽火信服、烽火超微等ICT 转型新业务增长点。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7年-2019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215亿元(+24.06%)、264亿元(+22.66%)、323亿元(+22.30%),净利润分别为11.4亿元(+50.38%)、14.4亿元(+25.85%)、16.6亿元(+15.33%),对应EPS 分别1.09元、1.37元、1.59元,对应PE 分别为23X、18X、16X。给予“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32.52元。

风险提示:ICT 转型不及预计、主营通信系统业务增长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烽火通信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