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安通控股:净利润大幅上涨,内贸集装箱业务潜力大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张龙 2017-04-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安通控股发布2016年年报。2016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7.98亿元(+23.0%),毛利率上涨至22.8%(+0.8pct),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4.01亿元(+51.3%),EPS为0.50元(采用公司计算标准)。

安通借壳完成使得公司净利润大幅上涨。2016年公司实现归属净利润4.01亿元,同比上涨51.3%,主要原因是公司在2016年完成借壳,公司主营业务变更成为内贸集装箱业务。

内贸集装箱市场潜力大。从业务量来看,根据中国港口协会的统计数据,我国2016年实现内贸集装箱吞吐量6309.64万标准箱,同比增长17.6%。但与此同时我国内贸集装箱率还不足30%(根据华协咨询的统计数据),相比外贸集装箱率的80%-90%,我国内贸集装箱还具有较大的发展空间。从价格来看,根据天津国际贸易与航运服务中心的统计数据,截至2017年3月我国内贸集装箱运价平均值为903.48,同比增长16%,环比上涨9%。在量价齐升的状态下,公司作为内贸集装箱运输行业的领先企业,我们预计公司将充分受益行业的发展。

国家大力推进多式联运,利好公司发展。2017年1月,交通部发布《交通运输部等十八个部门关于进一步鼓励开展多式联运工作的通知》,多式联运的推进成为了交通部的重要工作之一。考虑到多式联运能够充分结合各种运输方式的长处,对于物流业降本增效具有显著促进作用,而公司长期以来提供内贸集装箱的水铁、水公联运服务,在行业内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我们预计一方面多式联运的推进将给公司带来良好的发展环境,利好公司现有业务发展;另一方面由于多式联运往往与铁路有密切联系,公司未来有可能拓宽现有多式联运业务渠道,参与到铁路的多式联运中,从而获得更高利润。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8年EPS分别为0.47元和0.64元,给予“买入-A”评级,六个月目标价21元。

风险提示:内贸集装箱需求低于预期,多式联运推进缓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安通控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