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环保及公用事业周报:雄安新区设立背景下首先关注大气治理相关机遇,生活垃圾分类制度实施方案公布利好环卫龙头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邵琳琳 2017-04-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环保:雄安新区设立背景下首先关注大气治理相关机遇,生活垃圾分类制度实施方案公布利好环卫龙头。4月1日,中央决定设立雄安新区,地位与深圳特区、浦东新区等同,成为千年大计、国家大事,雄安新区发展将带来众多机遇。建设绿色智慧新城和打造优美生态环境被列入建设雄安新区七项重点任务前两位,生态环境效益在新区发展过程中地位突出。我们认为,雄安新区设立给环保带来的机遇主要在大气治理领域,京津冀大气污染问题目前社会关注度较高,叠加近期“大气十条”终考年、《京津冀2017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蓝天保卫战”、环保督查等因素,预计大气治理未来仍是雄安新区建设过程中环保工作的重点,在雄安拥有项目的企业有望首先受益于新区发展,当地项目经验为企业未来获取当地订单打下市场基础。建议关注集中供热、清洁能源综合服务商【长青集团】,布局京津冀热电联产项目,雄县项目已经获批;关注【先河环保】,河北环保上市公司,区位优势明显,打造网格化环境监测,已与雄县政府签署VOCs治理框架协议。此外,建议关注电厂超低排放龙头【清新环境】,以煤改气建设无煤区的【百川能源】。固废处理环卫方面,《生活垃圾分类制度实施方案》发布,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将在部分城市先行实施,并逐步推进。

实施垃圾分类的关键在于环卫的收集、清扫、清运等环节,相关环节需求得到催化,利好行业龙头,继续推荐环卫龙头【启迪桑德】,环卫运营规模迅速扩大,打造固废全产业链;公司运营安新县生活垃圾综合处理项目,有望受益于雄安新区的发展。此外,推荐监测龙头【盈峰环境】,大宗固废利用龙头【神雾节能】,【大众公用】(4月金股):混改+海外并购+创投齐发力,未来发展值得期待。

公用事业:继续关注火电国改和业绩改善带来的双重机遇。两会以来,国务院、国资委有关负责人相继发声,将聚焦煤电等重点领域搞重组,电力被列入需要深化混改并迈出实质性步的七大领域之一。建议继续关注火电国改和业绩改善双重机遇:1)国改:聚焦煤电等重点领域的重组;2)业绩改善:煤价短期内有上涨趋势,长期看有望下跌,电价存在上调预期。建议关注【大唐发电】【华能国际】【国电电力】【华电国际】,同时推荐电改标的【三峡水利】;燃气方面,推荐【*ST煤气】:A股稀缺煤层气标的。

投资组合:【盈峰环境】+【启迪桑德】+【神雾节能】+【大众公用】(4月金股)+【三峡水利】+【*ST煤气】

风险提示:政策推进力度不及预期、PPP订单释放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神雾节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