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江环保:年报业绩符合预期,无害化业务增速较快优化盈利结构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邵琳琳 2017-03-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年报业绩符合预期:据公司年报披露,公司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26.17亿元,同比增长8.97%,归母净利润5.34亿元,同比增长60.53%;公司出售清远东江、湖北东江等子公司股权获得投资收益1.62亿元,公司扣非后归母净利润3.79亿元,同比增长27.39%,EPS0.62元/股,年报业绩符合预期。

无害化业务发展迅速,盈利结构持续优化:2016年,毛利率较高(49.98%)的危废无害化业务发展较快,释放产能较大,据年报,东江威立雅(2万吨/年)、沿海固废(2.7万吨/年)、南通惠天然(2万吨/年)等项目相继投产,江西固废处置中心等项目进入试运行阶段,有望新增危废年处理规模14万吨,此外还有20万吨年处理规模的项目环评批复。无害化业务营收占比进一步提升,无害化业务实现收入8.43亿元,收入占比达32.22%,分别同比增长43.65%和7.8个百分点,毛利占比44.58%。公司盈利结构持续优化,2016年整体毛利率36.12%,同比增长3.7个百分点。公司已获得44类近150万吨/年的危废经营资质,其中无害化资质量已达到一半,危废龙头地位进一步巩固。同时,公司转让清远东江及湖北东江100%股权,剥离了部分家电拆解业务,进一步聚焦公司危废处理业务。

加速布局,创新合作模式,多业务协同发展:在地域上,公司完善华东业务产业链,南通、沿海固废、华鑫公司、潍坊项目加速落地,结合山东、河北布点,形成环渤海市场布局。公司积极拓展PPP业务及市政处理项目,并积极创新合作模式,中标泉州我国第一个危废PPP项目,承接一批工业和市政污水BOT项目。公司在创新合作模式的同时,实现多业务协同发展,市政废物处理和环境工程营收占比达12%和9%,2016年,公司新签约环保工程项目14个,合同金额2.2亿元。

广晟入主,带来国资背景和平台协同效应:据公司公告,2016年10月,公司控股股东变更为广晟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为广东省国资委,公司引入国资背景,成为混合所有制企业。广晟公司拥有矿业、电子、工程地产、金融和环保五大业务板块,有望为公司提供项目资源、融资、管理方面的支持,为公司发展带来平台和协同效应。

投资建议:随着公司危废项目不断推进,公司危废处置产能有望加快释放,危废龙头地位进一步巩固;公司大力推进PPP项目,多业务协同发展,一站式环保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据公司2017年财务预算报告,预计公司2017年营收40亿,扣非后归母净利润4.7亿,较2016年分别增长53%和24%。我们预计公司2017年-2019年的EPS分别为0.60元、0.67元和0.68元,对应PE为29.8x、26.4x和26.1x,给予增持-A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20元。

风险提示:项目推进不及预期,金属价格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