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网龙:2017年力争扭亏为盈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刘志成 2017-03-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网龙报告16年4季度业绩,在教育收入的带动下,公司收入符合市场一致预期,略高于我们的预测,但由于减值损失,非一般公认会计准则下盈利不及预期。展望2017年,我们预测网游收入同比增长20%,教育收入同比增长47%,到年底前累计用户数量力争达到1,000万。网龙希望通过提高教育业务效率,达到扭亏为盈。维持买入评级,考虑到教育收入假设好于预期,目标价上调至28.20港币。

16年4季度业绩要点

总收入7.4亿人民币,环比增长7%,同比增长48%,符合市场一致预期,比我们的预测高13%。教育收入(占总收入51%)3.74亿人民币,环比减少5%,但同比大幅下降78%,高于我们预测的3.16亿人民币。

网游收入(占总收入46%)3.74亿人民币,环比和同比分别增长20%和21%,在《地下城守护者Online》PC版和手游版的带动下取得连续增长。

经营损失达到1.63亿人民币,大于市场一致预期的6,500万人民币和我们预测的1.01亿人民币,主要原因是减值损失7,800万人民币,以及教育业务成本高于预期。

剔除减值损失的影响后,调整后净亏损3,300万人民币,好于市场一致预期的4,500万人民币和我们预测的7,000万人民币。

2017年提高教育业务效率

2017年,我们预测教育收入同比增长47%,其中国际业务收入提高32%,国内业务收入提高159%。公司强调,在收购普罗米修斯之后,海外市场的效率有所上升。

2017年,我们预计随着累计用户数量从2016年的300万增加至1,000万,公司将凭借自身内容和应用程序商店,通过“C端”计划实现利润。

PC端IP特许经营权带动网游收入增长

预计在2017年,网游收入同比增长20%,《英魂之刃》和《地下城守护者》口袋版等手游的贡献将会上升。预计手游在网游收入中的占比,将从2016年的13%增加至20%。

估值

考虑到教育业务收入假设上升,维持买入评级,基于分部加总法将目标价上调28.20港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