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福成股份:业绩符合预期,陵园业务是未来主要看点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刘晓波 2017-03-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13.71亿元,同比增长2.02%,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1.84亿元,同比增长11.04%,扣非后净利润为1.61亿元,同比增长48.55%,EPS为0.23元。

点评:

公司主要经营餐饮服务、畜牧养殖、并于近年进入殡葬服务领域。2016年,公司畜牧养殖和殡葬服务业务是营收的主要增长来源。其中,畜牧养殖业务全年贡献收入超过8亿,活牛及羊肉、深加工肉制品销售收入提升约20%。公司对全资子公司福成澳大利亚追加投资705.38万澳元,收购格林布瑞和鲁敏农场,新购入优质肉牛9309头。由于澳牛进口成本实际较国内购买养殖成本更低,公司畜牧养殖盈利能力有望继续增强。同时,公司通过福成和辉并购产业基金进行外延性扩张,收购江苏宜兴龙野公墓及杭州钱江陵园各60%股权,进一步扩大殡葬业版图。公司全年新增墓位504个,销售墓位3266个,实现营收1.97亿,较上年增加20.18%,毛利率高达84.84%。公司餐饮服务收入下降17.57%,主要由15家店面终止经营导致。此外公司拟逐步剥离奶制品业务,2016年已将燕郊奶牛养殖分公司以1.6亿元出售,预计毛利率较低的冗余业务剥离可助力公司长期稳健发展。

业务结构优化,殡葬服务是未来主要增长点:公司收购优质牧场并保留高盈利餐饮店面,不断开拓发展企业盈利空间,充分利用肉牛产业上下游业务的协同互补效应,为公司提供长期稳定利润。殡葬业方面,我国目前公墓安葬数在火化总数中占比不足两成,且预计2020年国内老龄化水平将增至17.17%,逾60岁人口达2.48亿,殡葬服务业存在巨大发展潜力。且我国素有孝文化传统,墓地购买方议价欲望普遍偏低,殡葬服务毛利率极高,有望成为公司盈利增长的主要看点。

目标价16.50元、维持“增持”评级: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分别为0.26元,0.30元,0.36元,目标价16.50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餐饮服务业务过度收缩、殡葬行业发展速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