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银河电子:智能机电和新能源汽车业务增长间较大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事件

公司发布2016年年报,实现营收19.81亿元,同比增长29.78%,归母净利润3.10亿元,同比增长36.12%,基本EPS为0.56元,稀释EPS为0.49元。公司拟10股派1.5元,10股转增7股。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一)业绩增长基本符合预期,盈利能力增强

公司16年实现营收19.81亿元,同比增长29.78%,归母净利润3.10亿元,同比增长36.12%。业绩增长基本符合预期,综合毛利率提升将近1个百分点,显示公司盈利能力有所增长。受15年公司收购福建骏鹏和嘉盛电源银行借款的影响,16年财务费用大幅增加约0.3亿,随着16年10月份非公开发行事项的成功实施,17年公司财务费用有望减少。

(二)军品业务持续增长,未来拓展空间较大

子公司同智机电从事军用车载机电综合管理系统的研制。2016年实现扣非归母净利1.41亿元,同比增长仅9.3%,但依然大幅高于业绩承诺0.966亿。目前我国陆军武器装备已经基本形成了立体机动作战的装备体系和配套较为完善的支援保障装备体系,但与发达国家陆军武器装备相比,我国武器装备多数服役时间较早,现代化程度不高,信息化改造空间巨大。鉴于军工行业较高的资质壁垒,公司具备明显的先发优势,未来有望从原来的单一兵种配套向整个陆军系统延伸。

(三)新能源汽车业务再起航,业绩增长可期

受2016年国家对新能源汽车骗补调查及新能源产业发展自身因素的影响,公司新能源电动汽车业务承载主体福建骏鹏和嘉盛电源的业绩完成情况均低于16年年初的市场预期。根据相关部委文件,2020年全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将超过500万辆,而16年底保有量仅逾100万辆,未来4年复合增速近50%。我们认为随着骗补调查的结束,以及新补贴政策的落地,行业低水平的无序竞争将显著减少,公司凭借智能化技术优势,新能源业务有望恢复快速增长。

3.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017和2018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23亿和5.17亿,基本EPS约为0.63元和0.77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34x和28x。公司传统业务增长平稳,军工和新能源汽车业务未来增长空间较大,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军改进程不达预期;新能源汽车政策的不确定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新能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