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有色金属双周报:需求预期看涨,铜、铝有望打破僵持

来源:中航证券 作者:沈文文 2017-03-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情回顾。截止上周五,上证综指报收至3218.31,双周上涨0.51%;深证成指收于10397.05,双周上涨1.95%;创业板指收于1928.29,双周上涨2.41%;沪深300报收3427.86,双周上涨0.19%;申万有色金属指数报收3841.53,双周上涨1.97%。从指数和板块分布来看,主板蓝筹在前期上扬后呈现震荡盘整之势,中小创延续此前上涨之态,逐渐收复失地。申万有色金属板块表现强于上证指数。按照流通市值加权平均的话,涨幅居前的板块分别是综合、休闲服务、计算机、通信、汽车和电子等。有色金属价格跟踪:钴表现依然强劲,镁锭、铝亦有不错表现,铜向上突破可能性较大。

行业政策与热点动态。美联储三月加息概率极大;特朗普请求国会通过一项1万亿美元的基础设施投资预算案;智利Escondida铜矿继续罢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7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削减铝产能。

重点公司分析。在沪深两市涨幅名前十的上市公司中,涉及铜、钨和锂的上市公司表现抢眼。涉铜上市公司有海亮股份、楚江新材、鑫科材料和盛屯矿业;涉钨上市公司有厦门钨业、洛阳钼业、章源钨业和中钨高新;涉锂上市公司有赣锋锂业和天齐锂业。

核心观点。上证综指持续盘整阶段,道指突破21000点创新高,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3月加息概率大增。国内铁路公路水路等基建投资预计还会是2017年稳定国内经济的压舱石,交通部部长李小鹏表示预计2017年铁路要投资8000亿元。外围市场,特朗普首次在美国国会发表演讲,请求国会通过一项1万亿美元的基础设施投资预算案。中美2017年都加大对基础设施投资,这将带动全球对有色金属的需求。产业政策上,中国环保部等4部委和6个省市已经联合印发了《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7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该方案涵盖北京和天津,以及河北、山西、山东和河南这4省的26个城市。工作方案要求各地采暖季电解铝厂限产30%以上,氧化铝企业限产30%左右。必和必拓旗下全球最大铜矿智利Escondida铜矿工会继续罢工停产,自由港旗下印尼Grasberg铜矿生产已全部停摆,将使有色金属铜的未来供给持续偏紧。

有色金属中,我们建议重点关注铜、铝上下游产业:1)关注国内基建、美国特朗普1万亿基础设施建设实施细则的出台;2)供需及库存:智利Escondida铜矿罢工和自由港印尼铜矿出口受限,市场对后市铜矿供应较为悲观。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环保政策出台对铝相关产能限制;3)推荐上市公司标的:云铝股份、新疆众和以及鑫科材料。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钨高新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