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大洋电机:业绩未达预期,加快培育新动能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朱栋 2017-03-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事项:

2016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8亿元,同比增长38.54%;归母后净利润5亿元,同比增长49.29%。公司基本每股收益为0.23元,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80元(含税);公司业绩略低于我们预期。

平安观点:

传统家用电机业务表现亮眼: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68亿元,同比增长38.54%;归母后净利润5亿元,同比增长49.29%。从业务结构来看,空调用电机/非空调用电机/新能源车辆动力总成系统/起动机及发电机业务营收分别同比增长32.49%/18.84%/202.21%/11.17%,其中随着2016年下半年地产市场的趋热,产业结构调整和产品结构的升级及空调去库存逐步取得成效,公司家电及家居电器电机业务表现趋好;起动机及发电机业务板块,北京佩特来逐步将生产线迁往潍坊,以降低生产成本;公司新能源车辆动力总成系统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3亿元,同比增长202.21%,新能源车辆动力总成系统销量9.8万台,同比增长154.03%。

产业政策致上海电驱动未能实现业绩承诺,参股巴拉德战略布局燃料电池:公司于2016年1月收购上海电驱动后一举成为国内最大的新能源汽车电机电控供应商,市占份额近1/3,已形成超过30万台套新能源车辆动力总成系统的产能。受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调整和商用车动力电池供应不足等因素影响,2016年我国插电式混合动力商用车产量较上年下降了22.5%,导致上海电驱动的权重产品插电式商用车用驱动系统及物流车用驱动系统销量未达预期,2016年上海电驱动扣非归母后净利润1.15亿元,完成2016年度业绩承诺的83.43%,业绩承诺未能实现。2016年7月,公司出资2,830万美元认购巴拉德动力系统公司9.9%的股份,成为巴拉德最大单一股东。2017年初,公司与巴拉德达成燃料电池模组组装授权协议,进一步加快氢燃料电池项目在国内的实施。

新能源车辆运营平台多点开花:报告期内,公司汽车租赁业务实现收入5千万元,先后控股了坚信运输、中山利澳、上海顺祥等多家客运企业,并在中山、广州、上海、北京、武汉等地设立运营公司,迅速扩张运营平台规模,加快实现新能源汽车替代传统燃油车的进程;联合物流园区,大力推广新能源物流车运营,进一步抢占物流车市场;收购中山市德保保险代理有限公司,介入车辆保险业务。截止2016年底,公司新能源汽车运营平台运营车辆超过6,000台,车型涵盖公交车、出租车、物流车、通勤车、网约车等;建成充电桩超过2,700个,运营范围包括中山、广州、上海等地。

盈利预测与评级:预计公司17~19年EPS为0.29/0.37/0.42元,对应3月17日收盘价PE分别为29.3/22.8/19.9倍,看好公司在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领域的成长前景,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增速下滑;新能源汽车推广不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